• 2020.08.12
    星期三

半數加人指2020最差年頭
安省人悲觀 54%認最糟糕

[2020.08.12] 發表
最新民調顯示,一半加拿大人認為2020年是其所經歷過的最差年頭。(CTV)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調顯示,一半加拿大人認為2020年是其所經歷過的最差年頭。

調查公司Leger和加拿大事務研究協會(Association for Canadian Studies)聯合進行的調查詢問受訪者,「直到目前為止,2020年是你所經歷的最糟糕年頭嗎﹖」結果50%回應者回應「是」。

按地區來看,卑詩省和魁省人對今年最為樂觀,僅46%受訪者給出肯定答覆,另54%稱有比這還糟糕的年頭。安省人對今年最悲觀,多達54%受訪者表示,今年確實是最糟的一年,其次是大西洋省以及緬省和沙省民眾,佔比達53%。阿省省民就有關問題意見分歧,半數人認為今年光景最差,另一半則指此前有更差年頭。

年輕人對今年最感不滿,在18歲至34歲的加拿大人中,多達56%認為今年情況最惡劣﹔而在35歲至54歲的國民中,有此同感的佔比為49%﹔55歲或以上的國民中,該佔比只有47%。農村、城市和郊區的民眾,則正反意見正好各佔一半。

該項調查是在本月7日至9日進行,網上訪問了1,513名18歲以上的加拿大人。

總體而言,相比起美國而言,加拿大人對今年較為樂觀,58%美國人認為今年是最糟糕的年頭,另42%則指往年更差。民調表明,有兩大因素驅使民眾認為今年是最糟糕一年,那就是親人離世和個人問題,包括壓力、焦慮和對前景感到疑慮,其他因素依次為抑鬱、感情破裂、親人生病、個人疾病、家庭問題和失業。

調查又發現,43%受訪者認為疫情最差的情況尚未出現。有10%表示,他們相信加拿大目前處於疫情最嚴重階段;有28%則相信最惡劣情況已經過去;另有19%稱他們不知道或不願回答。

更多加國新聞三
騙徒頻冒政府機構欺詐 受害者被騙最多1.4萬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商譽局(Better Business Bureau,BBB)正在警告加拿大人,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一些冒充政府名義的新騙... 詳情
CBSA聯手皇家騎警截商船 緝獲逾16公斤疑似可卡因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與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聯合行動,在維多利亞附近海域一艘商船中,緝獲了超過16公斤疑似可卡因,估... 詳情
64歲男子溫東遇襲身亡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正調查溫市第十宗兇殺案,死者是一名64歲男子,於上周在溫市東區遇襲身亡。警方逮捕一名疑犯,控以誤殺罪,現呼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