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星期五

巴塞硬撼拜仁#美斯羅拔仔鬥攻 8強演射手之爭 基沙文籲勿走甩梅拿

[2020.08.14] 發表
巴塞隆拿中場布斯基斯(圖)在歐聯16強次回合停賽,今日將復出擔正。(法新社)

同是5屆歐聯冠軍的巴塞隆拿及拜仁慕尼黑,今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舉行的8強戰狹路相逢,兩個只能活一個,王牌射手美斯和羅拔利雲度夫斯基肩負重任。巴塞復賽已踢12仗,美斯十度當選每場最佳,已成拜仁眼中釘,但隊友基沙文忌憚「羅拔仔」,亦警告需提防剋星湯馬士梅拿。

巴塞季中內訌間接影響西甲重啟後表現,終將冠軍拱手讓予宿敵皇家馬德里,但上場歐聯16強次回合沒「甩拖」,藉美斯建功,以3:1擊退拿玻里,以總比數4:2晉級,總計復賽後12戰,美斯10次膺最佳,曾效力巴塞、皇馬及馬德里體育會的前西德名將蘇斯達說:「巴塞前所未有地依賴美斯,他仍可以一己之力扭轉乾坤,擁有射破拜仁的質素。」

梅拿近4次對碰入4球

美斯獲讚有力扭轉乾坤

拜仁中場哥列斯卡曾拒絕轉會巴塞,他則期待與美斯交手:「與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對陣數次後,能再戰當下球壇另一代表人物是一件美事。唯一阻止美斯的方法是集體防衛,任何人都知道他擁有過人天賦,即使在幾乎沒機會的情#下,他仍能建功。我不知道會否有一個球員能令他無癮,但我們只知道己隊將會打整體反擊戰,踢出自己的風格。」

美斯今季各項賽事上陣43次入31球,卻不及披甲44次入54球的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巴塞前鋒基沙文說:「拜仁表現非常好,擁有一個傑出的前鋒,但他們並非只有一個利雲度夫斯基,一對翼鋒也經常進攻,湯馬士梅拿及基拿比都有優秀演出。」拜仁近4次與巴塞在歐聯交鋒3勝1負,梅拿獨取最多的4球。

迪比利入巴塞大軍或可候命

基沙文又笑言,已有晉級決賽的準備:「我們距離冠軍只餘3場,我已準備留在里斯本至8月23日(歐聯決賽),甚至已攜帶遊戲機。」

此外,缺陣近9個月的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昨日被納入大軍,巴塞前線有更多選擇。拜仁主席路明尼加則證實,允許明夏約滿的中後場球員查維馬天尼斯離隊,並透露有望與傳言離開的後衛阿拉巴續約。

更多體育一
萊比錫2:1淘汰馬體會 歐聯4強鬥巴黎聖日耳門
萊比錫昨日在歐聯8強憑藉奧姆和泰拿阿當斯各建一功,以2:1擊敗馬德里體育會,將與巴黎聖日耳門(PSG)爭入決賽。 開賽8分鐘,萊比錫就... 詳情
班主只求聯賽護級  阿特蘭大超額完成
歐聯新丁阿特蘭大8強止步,結束今季神奇之旅,領隊加斯柏連尼坦承失望,但認為表現已收貨。「黑馬」阿特蘭大挑戰巴黎聖日耳門,補時連失兩球功虧一簣... 詳情
拓荒者灰熊打附加賽 爭西岸季後賽最後一席
NBA爭奪西岸季後賽最後一席的附加賽兩隊確定,波特蘭拓荒者昨以134:133險勝布魯克林籃網,取得第8名,將同第9名的孟菲斯灰熊打附加賽。 ... 詳情
遼寧挫廣東扳平  明演決戰
中國職業籃球聯賽上演總決賽次回合,廣東東莞銀行在易建聯帶領下首3節均領先,惟許勝不許敗的遼寧本鋼在第4節大反擊,終憑外援美約及郭艾倫(右)各... 詳情
安祖艾絲古棄戰美網
上屆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安祖艾絲古(圖,美聯社)宣布,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決定退出今屆美網。 這位加拿大球手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宣布放棄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