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周三銜接初中:成夢傳奇˙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

[2020.09.16] 發表
束濟良老師在停課期間寫成《正向教育火伴師——青少年成夢12傳奇》一書,盼學生的成夢故事能感染別人。

【明報專訊】年輕人常將夢想掛在口邊,但有幾個真能付諸實行?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於2015年成立「成夢傳奇」計劃,鼓勵學生自發與志同道合的同學,共同編寫夢想計劃書,交學校審批後有機會達成夢想。

「學生永遠有希望,他們只是擔心別人『睇死』自己」。計劃負責人束濟良老師(束sir)重視每個學生的夢想,為了助學生圓夢不惜赴湯蹈火,拼湊一個個成夢故事。

文:盧嘉程

圖:黃志東

[語文同樂 第455期]

更多教育
第一印象:百搭b
【明報專訊】■b葉 含有鈣、維他命C、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 ■b白+b鬚 b有通陽之效,令體內陽氣正常運作,尤其b白及b鬚部... 詳情
古文食堂:芋頭
【明報專訊】■﹏原文 芋名土芝,大者裹以濕紙,用煮酒和糟塗其外,以糠皮火煨之。候香熟取出,安拗地內,去皮溫食,冷則破血1,用鹽則泄精2... 詳情
文字定格:飄浮倒影
【明報專訊】烏溪沙海,沒有比這塈饈鈳z析世情。 新置家居大概一年有餘,陽台向海,寧謐得如脫離了都市,人都緊密地聯絡茤憐飽A我倒沒有談話... 詳情
校園尺牘:致函班主任 自行協商座位
【明報專訊】■﹏字詞錦囊 伊始 ?開始 悉 ?全部 肅此敬懇 ?專誠就此懇求 切候佳音 ?殷切等候好消息 ... 詳情
文字發酵:颱風
【明報專訊】■﹏找錯處 下面的舊報道中藏有不少常見的錯別字,試圈出並寫下正確答案。 減碳救地球 防止風暴增強 經曆過「天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