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藏族「環保衛士」被殺26年 一疑兇被捕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青海公安通報,玉樹警方近日拘捕涉嫌於26年前參與槍殺「環保衛士」傑桑·索南達傑(圖)的疑犯馬×。目前案件正在辦理。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盜獵者進入可可西里大肆盜獵藏羚羊,時任玉樹自治州治多縣副書記的藏族人索南達傑,在1994年1月18日和4名隊員拘捕20名盜獵分子,但在押送疑犯途中遇襲,索南達傑在與偷獵者槍戰中殉職,終年40歲。1996年,索南達傑被授予「環保衛士」稱號。索南達傑為2004年電影《可可西里》的主角原型。

據青海公安微信公眾號消息, 索南達傑犧牲後,多名兇徒畏罪潛逃。案發至今有6名疑犯自首。青海省今年的「雲劍一2020」行動展開以來,警方追查歷年命案逃犯,近日拘捕馬×,目前仍有兩人在逃。

更多中國新聞
小學回收室驚見天坑 學童跌落7米黑洞
【明報專訊】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小六男童,昨(15日)負責班上資源回收工作,下午至資源回收室打不開門,從一旁隔間進入,剛踏進回收室,整個人往下... 詳情
3車公路連環追撞 致1死2傷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道1號高速公路,周二(15日)發生致命車禍。據桃園交警通報,車禍主要是由3車追撞引起,其中一輛私家車變形扭曲。警方及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疾病管制署周二(15日)公告今年首宗本土感染霍亂確診病例,東部一名80多歲農夫,早前疑因食海鮮後,上月底出現腹瀉、全身無力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早前有商人被揭發囤積150噸蒜頭,事件引起關注。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周二(15日)下午走訪5處貨倉,再清點出共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