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300萬人領CERB過渡至EI 報告指經濟情況會轉差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將於本月27日結束﹐據加拿大另類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的報告指出﹐當約有300萬加拿大人由CERB過渡至就業保險計劃(EI)後﹐經濟情況就會轉差。不過﹐另外亦有36.6萬名原不符合領取CERB的人﹐於本月27日後則可申請EI。

該中心高級經濟師麥克唐納(David Macdonald)表示﹐在CERB結束後﹐將有逾400萬加人受影響﹐當中只有210萬人符合申請EI。雖然聯邦政府已經短暫調整了EI計劃﹐好讓更多人符合資格﹐以及收到更多保險金﹐但仍有78.1萬人無法自動過渡﹐需要人手申請﹐原因是這些人早前都是直接從稅局收取CERB﹐而不是通過加拿大服務處(Service Canada)申領。

但最重要是約有48.2萬人原領取CERB的人﹐既不符合領取EI或加拿大復蘇福利(CRB)。在這些人之中﹐大部分是每月入息不足1,000元的低薪工人﹐但技術上﹐他們的工時已回復至疫前水平。麥克唐納指出﹐幾近四分三領取CERB的人轉領EI後﹐經濟情況會轉差﹐當中包括160萬名女性及120萬名男性。女性通常最先領取CERB﹐故當這項補助金結束後﹐她們亦最容易受影響。

至於全新推出的加拿大經濟復蘇福利﹐現仍只處於建議方案﹐能否如期在本月27日落實執行﹐仍要看本月23日聯邦自由黨執政政府的施政報告能否獲通過﹐這令致福利推行前仍有4日的空窗期﹐在這段期間﹐該項方案仍可能修改。

更多要聞一
未理警告逾時營業  酒吧接2300元罰單
【明報專訊】因違反卑詩《新冠病毒相關措施法案》(COVID-19 Related Measures Act,簡稱CRMA),本那比一家酒吧被... 詳情
列治文僱主增聘意欲微升
【明報專訊】加拿大ManpowerGroup公司近日對全國1200多家僱主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近1成半列治文-三角洲地區的僱主計劃在下一季度... 詳情
布勒內灣捷運5方案出爐 連接溫市與北岸社區
【明報專訊】就如何橫越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將溫哥華市與北岸社區連接起來的高載客量捷運方案,經過技術可行性研究完成後,卑詩政... 詳情
加美邊關禁足令傳再延至11月底
【明報專訊】近期調查發現﹐支持關閉加美邊境的加拿大人佔壓倒性多數。 昨(15日)傍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將於9月21日屆滿的美加禁足... 詳情
台藝人黃鴻升疑寓所滑倒跌死 終年36歲
【明報專訊】台灣藝人黃鴻升(小鬼)周三早上被發現倒斃在北投三合街的寓所內,被父親發現時已沒有氣息。小鬼父親立即報警,目前正在派出所錄口供,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