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星期二

卑詩疫情曲線呈降勢
三角洲醫院爆疫7死 暫不收治新患者

[2020.10.06] 發表
卑詩疫情曲線(1月1日-10月1日)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和副衛生廳長布朗(Stephen Brown)昨日公布,本省在過去3天一共錄得358宗新冠病毒新增病例,並有4宗死亡個案。最新疫情數據模型顯示,疫情曲線被再次壓下去。三角洲醫院(Delta Hospital)自上月中爆疫,迄今奪去7名病人性命,目前醫院暫不收治新患者,但急症室維持開放。

亨利昨日揭示最新數據模型,並指數字顯示儘管每日匯報新個案數目仍然不少,但未痊癒個案增長的幅度卻開始再次下跌,「我們正壓扁疫情曲線,無論作為個體或社區,我們正帶來改變,那是所有人的功勞。」

數據顯示,每一宗確診所帶來的平均新感染個案,目前已下跌至一宗以下,而民眾目前與其他人接觸的比例,跌至只有正常的45%。亨利說,民眾保持現況很重要,尤其是感恩節快將來臨,「今年我鼓勵各人大大感恩,但(慶祝人數)少。」不應包括需要外遊,各有一份餐比自助取食物更適宜,並盡可能在室外聚餐。

衛生官員亦提到,卑詩檢疫數量也繼續大增,在過去3天一共檢測過約3.3萬次,而呈陽性比率為1.03%。

卑詩在過去3天分別有130宗、108宗和120宗,合共358宗新病例,當中包括8宗屬流行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現累計9739宗。

未痊癒個案為1353宗,當中66名患者需留醫,包括16人在深切治療部。另有3010人因曾經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現受公衛系統監察。卑詩再添4宗死亡個案,使染疫亡人數升至242人。

本省公布3間醫護設施爆疫,包括White Rock Seniors Village和Chartwell Crescent Gardens,以及菲沙衛生局上周已公布的Langley Lodge。目前一共有16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式生活設施仍有疫情,另有3間重症病房疫情未結束。此外,MSJ Valhalla Distribution Centre為最新的社區爆疫。

菲沙衛生局指,三角洲醫院現不收新患者,但已排期手術亦會繼續進行,急症室雖然保持開放,但若病人需要進一步治療或留醫,便會被轉送到其他醫院。

該醫院在9月16日爆疫,迄今一共有18名病人和17名職員確診,衛生局指部分職員並非在工作地點染疫,但所有病人則在醫院感染。

亨利補充,該醫院目前有不少醫護人員曾暴露於病毒下,需要休息或隔離,人手減少是另一個不收新患者的原因。

更多加國新聞二
亨利:學童返校未增社區傳播
卑詩大部分中小學已開學近一個月,新公布的疫情數據模型顯示,孩子回校上學沒有造成社區傳染增加。適齡學童確診比率,仍如大流行初期般少於10%。 ... 詳情
病毒檢測需預約新規 恐致病例通報不可靠
【明報專訊】醫療專家警告﹐由於實施新冠病毒檢測預約新規﹐人們會看到政府每天通報的新增病例數字下降﹐而實際上可能有更多人感染。 上周五安... 詳情
第二波疫潮情況複雜 不同地區措施需調整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稱,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的複雜性,迫使醫療衛生部門要在不同地區採取不同措施,來扭轉疫情的潮流。 譚... 詳情
多市衛生局將增聘600人 協助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TPH)將增聘600名新員工,以支援追蹤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200人在未來四周就會加入工作。 在TPH... 詳情
應對疫潮兩項新福利 510萬人合資格申領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對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的三項福利,其中兩項昨(5日)開始接受申請,分別是加拿大復蘇看護福利(CRCB)和加拿大復蘇病假福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