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7
    星期三

政綱推1000元復蘇補助 卑詩NDP遭轟收買選民

[2020.10.07] 發表
賀謹周二於溫市公布省新民主黨省選政綱。(BC NDP)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該黨完整的省選政綱,合共提出154項承諾,其中60項是新承諾,當中包括為省內中低收入家庭提供1000元復蘇補助、讓十二歲及以下孩童免費乘坐公車、租金凍漲至2021年底等。

賀謹周二(6日)於溫哥華繼續爭取連任的競選活動,並公布省新民主黨名為「為您服務」(Working For You)的競選政綱。政綱分為四大範疇,分別是對抗新冠疫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加強社區的可負擔性和治安,以及圍繞潔淨能源創造就業和優化生活環境。

這些範疇合共包含了154個承諾,當中有60個是新承諾。其中比較關鍵的承諾中,包括了為卑詩省民提供「復蘇福利」(recovery benefit)。賀謹表示,新民主黨政府若能連任,將向年收入低於12.5萬元的家庭提供一次性的1000元經濟補助,而年收入低於6.2萬元的單身省民也可獲500元補助。

省自由黨質疑指賀謹公布此補助的時機可疑(見另稿),但賀謹回應稱,這項政策是解散省議會後,才與新民主黨團隊構思出來,希望能直接幫助省民在疫情中恢復,並非試圖收買選民。

此外,在加強社區的可負擔性和治安的範疇上,賀謹承諾,將租金凍漲至2021年底,之後會將租金增幅限於通貨膨脹率的措施永久化,讓省民獲得可負擔的住所。另外,新民主黨也承諾實施一系列的育兒扶助政策,包括豁免12及以下兒童的公共交通費,以及擴展「每日10元」($10 a day)託兒服務、改善學校防疫措施等。

在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範疇上,除了先前提出增加醫護設施和設備的承諾外,新民主黨也承諾設立卑詩第二所醫學院、制定一個10年癌症治療行動計劃、推動持有少量自用非法毒品的非刑事化等。

圍繞潔淨能源創造就業和優化生活環境的範疇,也包含了賀謹先前提出在2050年前達到「零碳排」目標和擴大BC Access Grant助學金計劃。該黨更承諾每年額外撥款30億元,資助社區的重要基建項目,同時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視頻鏈接: youtu.be/R_ef-3fZNAk

更多要聞二
自由黨斥拖延疫情救急 指宣布補助金時機可疑
卑詩自由黨昨日抨擊新民主黨政綱中千元「復蘇福利」的宣布時機可疑,直指其拖延疫情救急及收買選民。 新民主黨黨領賀謹昨日公布競選政綱,承諾... 詳情
民調:僅4成選民投票意向已定
距10月24日卑詩省選只剩不到3周,最新民調顯示,省長賀謹領導的省新民主黨支持率為49%,大幅領先第二位的省自由黨18個百分點,綠黨支持率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