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人擠人還不戴口罩 福奇:白宮經歷超級傳播事件
《今日美國》報道,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

[2020.10.10] 發表
傳染病專家福奇博士(右)表示,數據證明了9月底在白宮舉行的那場活動是一次「超級傳播事件」。

(AnthonyFauci)表示,白宮經歷了新冠病毒「超級傳播事件」。

報道表示,這顯然是指特朗普此前在白宮玫瑰園宣布提名巴雷特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的儀式,之後多名與會人員被檢測出感染新冠病毒。

福奇在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還表示,近期在白宮暴發的感染性進一步說明了戴口罩對防止新冠病毒傳播的重要性。「我認為數據可以說明一切。」福奇指出,「白宮舉行了一場超級傳播活動,人們擠在一起,也沒有佩戴口罩。」

報道稱,福奇並不是第一個指出白宮出現「超級傳播者事件」的專家。 加州大學三藩市分校的接觸者追蹤專家、監控技術總監蘇茜·韋爾蒂(Susie Welty)同樣表示,由於與會者繼續了參加其他大型活動,在這種情況下玫瑰園的活動可能是幾場超級傳播活動混雜的結果。

目前已有12名與會人員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其中包括特朗普與其夫人梅拉尼婭,而參加這場活動的人數共有約200多名。據美媒ABC新聞報道,該媒體獲取的一份政府內部備忘錄顯示,最近幾天,與白宮相關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升至34人,確診者包括白宮工作人員及其接觸者。(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原定下星期四舉行的第二場辯論。 由於拜登和特朗普表明不會出席或建議其他日期,所以美國總統辯論委... 詳情
兩黨分歧進一步縮小 特朗普上調經濟刺激方案規模
美國傳媒引述消息人士稱,由於國會與白宮正努力在11月大選之前達成協議,白宮將向民主黨遞交1.8萬億美元規模的財政刺激計劃方案,較此前提議的1...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昨日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突破兩萬例,再度創下疫情暴發以來新高;法國累計確診病例當天接近70萬例,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突破10%。... 詳情
2億口罩已銷美 斯里蘭卡工廠逾千人確診
【明報專訊】斯里蘭卡一家服裝工廠近日爆出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超過1000人確診。該工廠已經為美國生產2億枚口罩。 斯里蘭卡最大服裝出口企... 詳情
馬德里進緊急狀態遏制疫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政府9日發布公報,宣布首都馬德里及馬德里自治區即日起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以遏制新冠病毒的傳播。 西班牙當天舉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