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星期一

無良賊盜走感恩節送餐車 200份慰問長者火雞餐被毀

[2020.10.12] 發表
遭竊餐車被棄置在史丹利公園的溝底。(戈登社區服務中心提供)

【明報專訊】位於溫市中心西端的戈登社區服務中心(Gordon Neighbourhood House)用來運送感恩節晚餐的餐車遭竊,後被棄置在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溝底,200份本用於慰問孤寡長者的火雞餐全毀。

戈登該社區服務中心執行董事帕洛斯基(Siobhan Powlowski)表示,自從發生新冠疫情以來,中心就一直使用帶有保溫箱的專用餐車為有需要人士提供餐食。上周五(9日)下午,送餐員滿載感恩節火雞餐如常出發,不料剛送完第二家,餐車不翼而飛,「這使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驚慌。」

除了火雞餐和所有固定設備外,被盜的還包括服務中心育兒項目的孩子們手工上色的卡片和餐墊,原計劃搭配感恩節晚餐一併送出。

「這不僅僅是一頓標準的電視餐(TV dinner,指可快速裹腹的即食品),這是我們花功夫、用愛創造的東西」,帕洛斯基遺憾表示,「這就是一套愛心餐,戈登社區服務中心通常每年都會舉辦可容納60至80人的感恩節午餐,而作為疫期的替代性選項,送餐對於我們而言非常重要。對於這個社區的很多人來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時節,尤其是對於那些需要格外謹慎的居家長者。」

帕洛斯基指,餐車失竊後,一半員工幫忙出門尋找,同時在社交媒體求助,其他員工則動手烹製新的感恩節晚餐,「最重要的是,要確保當日人們能享用感恩節晚餐,因為他們依賴這些食物。我們能保證讓每個人在當晚吃上飯,雖然已不是他們期待已久的那一份。」

盜竊事件發生後大約一個小時,熱心市民麥肯齊(Brian Mackenzie)就在史丹利公園20英尺深的山溝底部找到了被棄置的餐車。麥肯齊說,當時他在公園內散步,注意到單車反射的亮光,決定一探究竟。

他說,當發現溝底躺著的是一輛餐車時,很擔心有人受傷,於是立刻呼叫公園巡邏員介入。隨後,拖車公司亦到場,使用鎖鏈將整部車輛拖至路面。

帕洛斯基對此大加讚賞:「在一個小時之內就在史丹利公園中定位到餐車,確實體現了了不起的社區參與,它說明了鄰里之間的連結性」。但不幸的是,車內的火雞餐全毀,不能再食用,帕洛斯基籲請社區善長慷慨解囊,令長者們的感恩節晚餐願望成真。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大專網上監考軟件 學生指侵私隱抵制
【明報專訊】疫情迫使在高等院校的講師或教授對評估學生的學業進行改革,一些任教者採用了網上監考軟件來對付考試作弊的學生,但在加國各地的很多高等... 詳情
疫境更多人依賴賑濟庫 駕車捐贈扶貧大排長龍
【明報專訊】疫情導致愈來愈多人依賴領取食物維持生活﹐每日麵包食物賑濟庫(Daily Bread Food Bank)發起駕車捐食物(driv... 詳情
食沙門氏菌污染洋蔥不適 加國數百人向美公司索賠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有數百人在今年夏天因食用被沙門氏菌所污染的洋蔥而不適,受害人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 該訴訟於上月30日入稟安省高... 詳情
阿大李嘉誠病毒研究所長 霍頓膺諾貝爾醫學獎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一位研究人員因其在識別導致丙型肝炎(Hepatitis C)的工作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