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星期二

卑詩中南部迎來本季首場雪
環境部發警告 奧肯那根降雪15-20厘米

[2020.10.13] 發表
北溫地區的西摩山前日已經開始下雪,愛好滑雪人士充滿期待。(西摩山臉書)
亞省中部昨日迎來本季首場雪,圖為卡加利附近,一些馬兒在雪地中覓食。當局預測本周未來日子會有更多雪,氣溫亦會更寒冷。(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省中南部地區昨日迎來今季首場大雪,為奧肯那根河谷(Okanagan Valley)帶來一個不一樣的白色感恩節假期。而在北溫地區的西摩山滑雪場(Mt. Seymour),早在前日率先下雪。滑雪場人員表示,一旦山上累積足夠的雪量,就會重開滑雪場。

聯邦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對卑詩省多個地區發出降雪警告,指奧肯那根地區從梅里特(Merritt)到基隆那(Kelowna),可能會有多達15厘米至20厘米的降雪。

降雪警告說,在佩尼斯基(Pennask)及葛特尼通道(Kootenay Pass)的降雪會從昨日開始,持續到今日上午,有可能降雪15厘米到20厘米。

環境部指出,有一道強烈鋒面正在穿越該區,所以形成降雪。雪量有時候很大,應該在今日下午之後逐漸緩和。

西摩山滑雪場期待積雪重開

環境部還警告,橫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的老鷹通道(Eagle Pass)到羅杰斯通道(Rogers Pass)之間,今日將會有大量降雪,日間可能先降15厘米,到了晚上可能再降10厘米至15厘米。大雪會影響能見度,司機須做好雪天開車的準備和提高警覺。

事實上,大溫比較高的地區例如西摩山,早在前日已經降下本季的第一場雪。西摩山的臉書周日已張貼山上下雪的照片,引來許多期待雪場重開的市民的熱議。

西摩山滑雪場人員說,一旦山上累積足夠的雪量,就會重開雪場,請市民隨時關注滑雪場開放時間。

更多社區消息
涉撞死人後不顧而去 溫島司機投案助查
【明報專訊】溫哥華島上周六發生一宗懷疑撞死人後不顧而事件,警方當日發放涉事汽車的照片,而經傳媒報道後一名男子主動投案。 車禍發生在本月... 詳情
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請 聯邦移民部月中重開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重開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網上申請系統﹐ 由10月13日正午到11月3日正午供有意者申請,之後隨機抽取1萬名擔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