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青島6宗無徵狀感染轉確診 800多萬市民驗核酸

[2020.10.15] 發表
昨日青島有6名無徵狀感染者確診,當局為800多萬市民驗核酸,截至目前無新個案。圖為醫護為小童採樣。 (法新社)

【明報專訊】山東省衛健委昨發布消息,截至昨日,新增新冠本地病例6宗,均為青島市無徵狀感染者確診。青島當局稱,已對828.96萬人採樣檢測核酸,532名密切接觸者已完成兩輪檢測,除首輪檢測中9人結果呈陽性並已發布外,其餘均為陰性。

「中國山東網」引述青島市政府稱,目前青島疫情共發現12宗確診,原6宗無徵狀感染者已於13日轉為確診。12宗確診中,危重型1宗、重型3宗、普通型6宗、輕型2宗。截至昨日上午9時30分,青島已採樣750萬份核酸檢測,已出結果406萬份,除已公布的確診病例和無徵狀感染者外,未發現新的陽性樣本。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13日對央視稱,青島一名的士司機從無徵狀感染者轉為確診,說明處在感染早期,其隨即被隔離,傳染非常有限,接觸的人、擴散範圍也非常有限,稱「這次疫情規模應該不會太大」。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再次要求韓國加入「潔淨網絡」行動抵制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韓方重申無權干涉民間企業決策。 韓國外交部指與美國官員舉行第五... 詳情
【明報專訊】因法律糾紛,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所居住的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豪宅,其所有者Genever Holdings LLC周一(13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超導單光子激光雷達系統近日獲得突破,可對低空大氣層中數百公里外目標實時跟蹤探測,展現超導單光子探測器的強大應用潛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