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7
    星期六

拖肥知人善任如魚得水 新舊融合相輔相成 打#有力挑戰紅軍

[2020.10.17] 發表

上周說到對今個轉會窗無甚特別期待,其實背後尚有重要理由,那便是西方疫情令一切好難捉摸,尤其國際賽期的人流移動和接觸,由以往擔心個人的身心消耗與受傷風險,到如今更唯恐一病累全家。譬如利物浦的拿比基達,在國家隊的檢測結果彈出彈入先陽後陰,紅軍於今天打#戰可遣之兵充滿疑團,造訪葛迪遜公園帶走一分看來不算壞事。

堂堂英超盟主,兼且對賽往績食住宿敵,偏得如此卑躬屈膝和波當贏,一半因素乃基於愛華頓目前炙手可熱。不厭其煩又要講,拖肥原有人腳足以穩列中游,安察洛堤僅需把前朝走進牛角尖的戰術,撥亂反正回歸基本步。以鄧肯費格遜首徒卡維特利雲(DCL)為例,肥安的指令為留在中路最前端,不必拉邊扮翼鋒,跑動力只用於反擊和逼搶,務求全面發揮空霸威力,此際爆發實為去季延續。沒錯,儘管「肥安」也懂得隨時隨地針對對手調整部署,戰術主旨始終得一個,就是將麾下放在最能盡展所長的位置。青年軍時期夢想成為十號的DCL,夢想還是留給占士洛迪古斯好了。

正副選實力差距大成爭佳績阻力

記起六年多前的世界盃一篇拙文,說喜見占士復興了當時日漸沒落的傳統十號,此刻回望恍如隔世。顯然地,愛華頓倘無占士加盟,DCL也沒可能爆得出。從上屆的數據看,拖肥中場線搶截合格,卻無力有效地反攻,陣地戰創造力同等不濟。是以加入阿倫與杜哥利後,雖然前者的防中意識並非絕佳,但強項正是轉守為攻的傳送,杜哥利則分擔跑腿及串連的重擔,然後呢,乃占士表演傳射功架的場合了,適值潮流興防守疏忽犯錯多,便更如魚得水。

然而這種較強調個人特質、賦予攻兵較多自由的散手波傾向,反過來亦屬堪憂之源。對比一下,當今紅軍極其重視隊形結構,機動的位置轉換已達自動波境界,就算正選人腳有異,也可保證整體表現相近;肥安則向來不拘泥於教科書陣式,惟除非像皇家馬德里般正、副選水平相若,否則難免波動較大。拖肥後備明顯遜於主力,加上賽程更密及預期更多國腳勤王,縱然毋須兼戰歐洲賽,但欲就此加入爭標行列,還得許多其他條件配合。其中之一乃列強集體發瘟,一如李斯特城封王那年。固然現階段無法預測未來發展,惟##遇#剛剛,至少紅軍開季確不太順,造就拖肥有望結束齊頭十年沒多沒少的打#不勝宿命。

擴軍忌好大喜功 宜學紅軍先穩財政

高普昨天證實基達倦勤,影響不大,借出哈利威爾遜予卡迪夫城更無關痛癢,可是艾利臣養傷的後果有辦你睇。不過話得說回來,假如拖肥一步登天,是福是禍?據稱肥安本被足球總監告知今夏無錢增兵,勝在夠牙力說服對方底褲都當埋籌旗;一旦來年參戰歐聯,以班主之急於求成好大喜功,肯定又賒又借圖擴軍。平心而論,拖肥過去即使偶一獲封為黑馬,也僅指爭踢歐聯,從來跟爭標沾不上邊。與其勉強充大頭過癮一時,倒不如效法紅軍穩住財政,並善用近年青訓的不俗收成,畢竟堣l勝過面子吧。

更多體育一
曼城主帥哥迪奧拿證實中場奇雲迪布尼,因傷無緣今日英超主場大戰阿仙奴,並至少缺席至下周中迎戰波圖的歐聯分組賽首戰。另外,車路士新兵門將艾度亞文... 詳情
曼聯英超3戰1勝2負排第16,隊長哈利馬古尼表現欠佳或為主因之一,這名英格蘭隊中堅日前參戰歐洲國家聯賽更領紅。「紅魔」主帥蘇斯克查昨支持愛將... 詳情
西班牙傳媒廣泛報道,對巴塞隆拿會長巴杜姆(圖)的罷免動議,已收集足夠簽名,將在兩周後交由全體會員表決,意味球會動盪有望月內平息。 部分... 詳情
歐洲第二波疫情影響今日重開的意甲,其中國際米蘭迎戰AC米蘭的打#戰,便分別有6和2名球員確診新冠肺炎需隔離而避戰,主隊更有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因... 詳情
加國師兄弟晉聖彼得堡網賽4強
加拿大網球手蘭安歷和沙普華諾夫,昨日分別擊敗對手打進俄羅斯聖彼得堡公開賽4強。2號種子的沙普華諾夫是以6:4、7:5,淘汰5號種子的瑞士老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