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17新個案 本地再零確診 印度輸入11宗 兩航班禁來港兩周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繼上周打風翌日,昨日再錄得零本地確診,新增17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全屬輸入個案,當中11宗由印度來港,其中7宗來自兩個印度航班,分別累計達5人確診,因此有關航班被禁來港兩周。

本港昨增17宗輸入個案,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昨有11宗印度輸入個案,當中5宗均是乘10月15日維斯塔拉航空的航班UK6375,由印度欽奈來港。同日另一名39歲男外傭(個案5229)和50歲女機組人員(個案5231)於10月15日由印度新德里乘印度航空航班AI314抵港,連計早前同一航班上已有4人確診,累計至6個案。

衛生署昨禁止印度航空和維斯塔拉航空(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的客機於10月17日至30日從德里及欽奈茬鬼輕銦C印度航空AI314已非首次被禁飛香港,8月曾因一客機11人確診被停飛。

許樹昌:或反映發展國化驗不準

根據世衛網頁,印度過去24小時增6.2萬宗確診,累計超過743萬人確診。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稱,印度疫情非常嚴重,可能部分人在印度化驗時呈陰性,但隔兩三日抵港後才發病;但也可能是反映部分發展中國家的化驗結果未必準確。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與新加坡達成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協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表示,希望未來數周可成行,並稱衛生署及機管局正研究引入快速測試...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正研究引入快速測試。傳統的病毒基因測試動輒花兩三小時,本港有醫院正試用新型基因測試,快至一小時內出結果,但較傳統方法貴2.5... 詳情
海港遊復航Staycation招徠 首班客人一個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暫停大半年的天星小輪海港遊昨日復航,並以「Staycation@Star Ferry」作招徠。昨午3時半首...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網誌表示,2015至2020年共5個年度,雖然有約6.69萬個公屋單位落成,但公屋居民人數僅上升約6萬。他指... 詳情
【周日人物】難忘早產弟夭折 曹蘊怡立志救病童 照顧腦創傷孩 家屬面前強忍淚水
【明報專訊】「明明聽到(弟弟)仲識喊,但之後再無返來了。」港大李嘉誠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臨H助理教授曹蘊怡自己是早產兒「七星女」,而在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