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落馬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中紀委官網昨發布消息,國家能源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寶華(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而在前一日的10月15日,劉寶華還前往河北張家口等地調研。

劉寶華現年57歲,出身原電監會系統,官至原電監會市場監管部主任。2013年初,原國家電監會與原國家能源局合併,劉寶華出任合併後的國家能源局市場監管司長,2014年5月調任核電司長,2017年8月升任國家能源局副局長至今。

《財經》雜誌報道,原電監會與能源局合併以來重案不斷,兩任能源局長劉鐵男和努爾·白克力先後落馬,多位副局長和司長被查。劉寶華是國家能源局主要官員中,唯一在前任局長努爾·白克力任職期間內部提拔的副局長。

努爾·白克力2014年底自新疆自治區政府主席任內調任能源局,接替退休的吳新雄擔任局長,2018年9月被查。

更多中國要聞
193名流浪漢落戶天津 檢驗社會安全網
去年,內地諸多一二線城市開啟人才爭奪模式,紛紛推出積分入戶政策。但天津市公安局上周為轄區內193名有語言障礙的流浪漢辦理落戶手續,解決城市特... 詳情
「臥底」揭滬女夾錢租奢侈品 拍照扮上流
上世紀初曾風靡上流社會的「名媛」一詞,隨荇犮N變化又有新定義。一篇《我潛伏上海「名媛」群,做了半個月的名媛觀察者》的自媒體文章,近日在中國引... 詳情
「名媛群」媟|分享自己在畫展等高檔場所搭訕男生的經歷,甚至抱怨「以為對方開法拉利,沒想到是寶馬」。網民立即想起不久前的「天王嫂訓練營」;又有... 詳情
深圳麥當勞即棄餐具收費
【明報專訊】為響應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條例,深圳麥當勞在一個月前,不再提供免費餐具。顧客如需使用叉、勺或筷子等餐具,需額外支付0.5元人民幣。... 詳情
四川山泥傾瀉淹埋民房 至少5人亡
【明報專訊】四川達州市宣漢縣北部山區周六(17日)早上突然發生山泥傾瀉,附近有民房被埋,多名村民受困。救援人員接報到場後,立即開始挖掘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