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天氣轉涼露天茶座食客更稀 多倫多中餐館寧只做外賣
麵包舖抱怨衛生督察執行限制過嚴

[2020.10.18] 發表
圖為萬錦市中心健身院GoodLife Fitness。(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許多餐館在夏天都利用了露天茶座來增加業務但位於萬錦市於人村緬因街的九號小院則表示,即使能開,露天茶座已不再實際。亦有麵包舖稱疫情下衛生督察對小商戶過嚴。

該餐廳的經理Yvonne表示,雖然約克區明天(19日)將禁止堂食,但他們目前無打算重開露天茶座。

她說:「我們其他分店有試過開露天茶座,但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的緣故願意坐在外面的客人不多。」她補充說:「再加上我們是做燒烤的,就是因為天氣比較冷烤串也很容易涼掉,這就很影響口感。為了保證食物的口感,我們也希望大家吃到的會是比較好的,所以說,還是情願做外賣會更好。」

長期僅靠外賣不切實際,但面臨新的封閉措施,Yvonne表示,別無選擇。她說:「還是有很大的影響,肯定沒有像堂食生意那樣好,而且外賣營業也會少很多,但這種情況下我們也沒有辦法……因為現在疫情也嚴重,雖然我們不希望關閉但是沒有辦法。政策是這樣,而且如果說一直開荂A數字也會一直增加。」

Yvonne並指出,當病例開始不斷上升時,餐廳生意明顯減少,然而在省府宣布約克區將重返第2階段後客人又增多,大概是希望在封閉前趁機外出活動。

萬錦市中心極受歡迎的龍島麵包舖在昨日下午有很多顧客坐在享用糕點和咖啡。

這家麵包舖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向客戶出售麵包以帶回家,但店主于先生(Stone Yu)表示,室內用餐限制仍將對其業務產生負面影響。

他說,麵包舖已經轉向與雜貨店開展更多批發業務,以此來補充由於疫潮限制而損失的收入。于先生說,幸運的是,與餐館相比,麵包舖受到的影響不會那麼嚴重。

于先生指出:「關閉一家餐館28天並不等於關燈那麼簡單。」他說,由於餐館仍必須支付許多固定費用,因此一定會遇到很多財務困難。

儘管如此,于先生說,由於業務減少,他仍然不得不減少一些員工的工作時間。因此,他表示,他對政府擴大了對小商戶的一些支持計劃表示感謝。

但是,于先生確實認為某些疫潮限制過於嚴格,以至於小商舖東主不可能完全遵循這些限制。他說,龍島最受歡迎的Chalmers Road分店內的空間確實很小,因此顧客常常不得不在繁忙時段在舖外排隊等候。

于先生說,衛生督察多次警告他,他必須確保顧客之間的社交距離,即使是在商店外等候的顧客也是如此。

但是,他說不可能指定一名員工只是站在外面監察排隊情況。

他說,上次發生這種情況時,衛生督察甚至威脅要對他的麵包舖罰款10萬元。于先生說,他只是回答:「好,那你進去告訴我的員工他們都失業了。」而衛生督察對此沒有任何表示便離開了。

安省新增805確診多10人不治

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確診案例805例,較前日增加增93例,檢測數目達到44700個。

衛生廳公布昨日新增10人死亡,其中有5人來自省內護理安老院。省內護理安老院爆發疫潮的數目有78間。省內住院人數有278人,其中有72人入住深切治療病房(ICU),有42人要使用呼吸機。衛生廳公布周四死死亡人數為9人,周五死亡人數為10人,周六死亡人數為10人,3人合共有29人。

更多加國新聞二
不滿約克區收緊防疫限制 華裔父子趕赴戲院看電影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約克區將於明天(19日)零時起,隨多倫多、皮爾區和渥太華等市,進入修訂的重啟經濟第二階段,區內餐館酒吧等要關閉堂食,只能... 詳情
50人檢測病毒2周未有結果 醫院辯稱運送路線問題延誤
【明報專訊】一些沮喪的居民說,在多倫多一個評估中心進行檢測的兩周後,他們仍然沒有收到結果。 Michelle Marina於10月2日... 詳情
水管工萬聖節添安全 設計「糖果滑道」派糖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水管工安裝「糖果滑道」,讓萬聖節變得更安全。 多倫多的一名水管工為讓其社區在萬聖節變得更安全,給設計了一種另類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