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微軟IDC研究:七成港企疫下加快數碼化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科技企業Microsoft聯同IDC亞太區發表報告,發現近七成香港企業正加快數碼化以應對疫情,香港企業在過去半年創新文化成熟程度有所上升,惟增幅稍遜亞太區企業的平均增長。報告又指約三分之一受訪企業視新冠病毒疫情為機遇,逾三成受訪企業認為人才培育是增加企業抗疫力和加快復蘇的關鍵。

創新力過去半年提升 科技層面遜亞太區

Microsoft及IDC在過去6個月,即亞太區新冠疫情爆發前及期間,訪問了區內15個市場逾3000名企業決策者,以及近3500名在職者;在香港的研究則訪問了200名香港企業決策者及219名在職者。研究發現,68%香港企業在疫情下,正透過不同方式加快業務數碼轉型以適應新常態。例如採用電子支付、推動電子商務及自動化。過去6個月期間,香港企業的創新文化成熟程度提升8%,代表加強創新能力,增幅稍遜於亞太區企業平均增長(11%)。

48%香港企業預計現時商業模式將在5年內被淘汰;55%企業決策者認為企業創新是疫下迅速回應挑戰、把握機遇,以及建立抗疫力的必備條件。34%企業更視疫情為機遇,預期將會比其他競爭對手擁有更好業務表現,有信心業務在3個月或更短時間內恢復。

35%港企來年茩咧|才 增「抗疫力」

Microsoft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陳珊珊認為,過去企業或者經營太好,沒有意識到科技的重要,但疫情下,企業明白到「創新不再是一項選擇,而是必備條件」。研究亦發現,香港企業在創新文化的三大層面,包括人才、過程及資訊,普遍比亞太區企業更成熟,但科技較遜色,反映香港企業有潛力和需要進一步發展科技和培育人才。約三成五受訪企業認為,未來一年發展重點在人才培育,認為是增強企業抗疫力及加快復蘇的關鍵。

更多港聞
IVE師生研智能通風控制系統 「可每小時換氣6次」
【明報專訊】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覆,早前有專家倡議餐廳須達每小時換氣最少6次的標準,以加強空氣流通,有餐飲業界曾表明難做。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 詳情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昨日(20日)接納「司法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下稱薪常會)建議,凍結2020至2021年度法官及司... 詳情
工程師巴士捅女友33刀  為阻玩Ocamp  認誤殺辯稱精神失常  控方明言不接納
【明報專訊】城巴車廂於2017年發生情殺案。年輕工程師疑阻止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Ocamp)不果,女友提出分手,工程師用公開兩人性愛片段威脅... 詳情
8?13圍機場  控方:人群指付國豪是公安
【明報專訊】去年8月13日圍堵機場示威中,聲稱為《環球時報》記者的付國豪遭示威者圍困和綑綁,「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及另外3男子被控暴動、非法集... 詳情
警斷指案  控方專家:被告有意識「用力」咬噬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涉於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中,襲警和咬斷一名警長的無名指,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專家證人、腦神經科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