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工程師巴士捅女友33刀 為阻玩Ocamp 認誤殺辯稱精神失常 控方明言不接納

[2020.10.21] 發表
控方案情指,被告吳欣鍵在商場購入刀子後,在巴士上用刀狂捅女友33刀(下圖);被告涉用刀殺害女友後,再用車廂手槌擊碎玻璃窗,跳車墮下行人路(上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城巴車廂於2017年發生情殺案。年輕工程師疑阻止女友參加大學迎新營(Ocamp)不果,女友提出分手,工程師用公開兩人性愛片段威脅。案發當天被告買入廚刀,在巴士上持刀狂捅女友33刀,刀傷遍佈她的胸腔及肋骨等,女友最終不治。涉案男子否認一項謀殺罪,案件昨(20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稱,被告辯稱已忘記事發經過,當時是在精神失常下殺害女友,否認謀殺但承認誤殺。控方明言不接納此說法,將傳召醫生說明被告沒有精神問題。

現年25歲的被告吳欣鍵報稱土木工程師,被控於2017年9月16日在香港謀殺李倩姮(20歲,洋名Annie)。

同讀理大 交友App認識

拒分手威脅公開性愛片段

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就讀理大土木工程系,死者就讀理大健康學副學士課程,兩人於2016年透過手機交友程式(App)相識,逐漸發展為情侶。兩人經過熱戀期,死者漸發現被告是控制狂,不但妒忌心重,也喜歡掌控死者的行蹤。

翌年,被告從大學畢業,死者由副學士課程升讀護理系,被告明言不讓死者參加迎新營,以免她結交其他男生。死者於2017年9月初提分手。至9月10日,即事發前6日,兩人再就迎新營問題鬧分手,死者要求被告歸還兩人交往期間拍攝的性愛片段和照片,被告拒絕之餘,更威脅會將片段公開。

事發當日凌晨,被告將存有性愛片段的記憶卡還給死者,其間以手機錄下對話內容。控方指,錄音顯示死者懷疑被告私下將性愛片段備份,批評被告毫無誠信。

商場買廚刀 尾隨死者上巴士

死者生前居於小西灣藍灣廣場附近。同日下午3時,有閉路電視拍到被告在廣場內一商店買入60元的廚刀,然後尾隨死者登上118號城巴。車廂片段顯示,兩人在車上偶爾傾談,沿途沒有發生激烈爭執或打鬥,被告突然取出利刀,插向死者身上,而且持刀自插數下。被告之後以車廂手槌擊碎玻璃窗,跳車墮下行人路。救護員到場後,將死者及被告送院。

被告事後向精神科醫生透露,他只記得當日下午起H後,乘的士前往藍灣廣場,醒來便發現自己身在醫院,對案發經過完全失去記憶。控方稱,辯方將傳召一名醫生出庭,證明被告患有嚴重抑鬱症及妄想型人格障礙;控方的兩名專家證人均認為被告沒有精神失常問題。

稱忘記事發經過

「醒來已在醫院」

雙方承認事實指,驗屍報告發現死者的心臟、胸腔和肺部等共有33處刀傷,有肋骨被刺傷骨折。法醫估計,死者生前被刺傷約30下。另外警方事後從被告的手機,找到共14條性愛片段及116張相片,又於死者的寓所檢取兩張記憶卡,內有71條性愛片段及579張相片,全部拍下被告與死者的親熱過程。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29/18】

更多港聞
8?13圍機場  控方:人群指付國豪是公安
【明報專訊】去年8月13日圍堵機場示威中,聲稱為《環球時報》記者的付國豪遭示威者圍困和綑綁,「佔旺女村長」畢慧芬及另外3男子被控暴動、非法集... 詳情
警斷指案  控方專家:被告有意識「用力」咬噬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畢業生涉於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衝突中,襲警和咬斷一名警長的無名指,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專家證人、腦神經科醫... 詳情
汽油彈擲警署  控較嚴重罪名  法官質疑沒證據  不認同「咁檢控」
【明報專訊】21歲玻璃幕牆工人與17歲學生涉於去年10月向旺角警署投擲汽油彈後被捕,工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有意圖而企圖縱火罪」。法官質疑...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涉於去年7月「光復上水」遊行後參與非法集結和拍打警長頭盔,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政府法證化驗師陶... 詳情
推國內投票 林鄭:政策要具內地視野 未答會否諮詢公眾 民主派:台灣外國港人同應有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被問到修例安排內地港人投票一事,她稱今時今日,政府的政策要有內地視野(Mainland Dime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