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陳浩天襲警案比對片段認人 「耳同有黑點」 化驗師不落判斷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前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涉於去年7月「光復上水」遊行後參與非法集結和拍打警長頭盔,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政府法證化驗師陶志琩挹晼A他比對陳浩天的硬照及事發片段中的涉案男子,發現兩人右耳珠均有一個黑點,他不判斷兩者是否同一人。裁判官裁定表證成立,陳浩天選擇不自辯,控辯雙方將於明天(22日)作結案陳辭。

被告陳浩天(29歲),否認去年7月13日在上水新運路及智昌路交界,與身分不詳者非法集結,及襲擊警署警長陳國深。

控方傳召政府法證化驗師陶志痝掑h以專家證人身分作供。陶供稱,警方提供數段新聞片段,以及被告的眼鏡、衣物和硬照,要他比對案發片段中的伸手男子。經比對後得出結論,稱被告佩戴的眼鏡與片中人相似;另外被告的右邊耳珠對上有一個黑點,片中人在相同位置亦有黑點。

辯方質疑非認人專家

陶志痡j調,他並非認人專家,他的工作只是指出兩人相似的地方,並非就兩者是否同一人下判斷。辯方稱陶志琩禱D以生物科學或醫學角度分析人體特徵,亦非人物辨認的專家,質疑他的證供價值,要求法庭剔除其證供,裁判官最終裁定接納陶志琲疑狳恁C聆訊明續。

【案件編號:WKCC 1750/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推國內投票 林鄭:政策要具內地視野 未答會否諮詢公眾 民主派:台灣外國港人同應有權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被問到修例安排內地港人投票一事,她稱今時今日,政府的政策要有內地視野(Mainland Dimen...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會會議前被問到,她近日說不介意深圳GDP超越香港,有否以香港利益為先。林太稱她只是說深圳因人多、地方大,有較... 詳情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被控發表煽動文字等罪,早前申請保釋被拒,由9月初還押至今。人民力量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昨表示,律師已就... 詳情
爬頭爭執 女司機連環撞平治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屯門公路深井支路一輛七人車與平治私家車上演一幕「碰碰車」。 34歲姓馮平治司機事發時沿屯門公路深井支路上斜方... 詳情
4匪劫財務公司職員 途人擒賊 50萬美鈔散落街頭力保不失 4人在逃
【明報專訊】一名財務公司男職員與一名女子身懷50萬元美鈔,昨午在公司樓下被4名賊人攔途截劫,其中一人手持鐵槌向男子施襲,並搶去裝有美元的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