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3
    星期五

感染率急升 單日增594宗破紀錄 卑詩病例料每13日倍增

[2020.11.13]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公布2日內新增了1,130宗新冠病毒確診,於周三至周四一日間更增加了594宗新例,再創新高。按人口比例,近日的感染率已經超越了安省。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也引用最新的疫情模型,指出本省目前的日增數字只需13日便會增加一倍,警告民眾若不加緊限制社交活動,可能在未來兩周內會看到每日上千宗的病例增長。

亨利與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周四(12日)出席發布會,公布本省在過去兩個24小時周期的新冠疫情數據。本省在11月10日至11日的24小時內,錄得536宗新個案,而在發布會前的24小時,再錄得594宗個案,創單日新增數字的新高,兩日一共新增1,130個病例。

新增病例中有249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808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6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34宗位於內陸衛生區、23宗位於北部衛生區。

亨利又指,省內累計有20,368人確診,目前有5,793名患者仍未痊愈,其中155人需要住院,包括44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另外有11,091人因曾暴露於已知個案而需自我隔離,現正受定期公共衛生監察。

本省在過去2天再有4人疫亡,當中3人是長期護理設施住客,另外一人是社區內的長者,累計人數增至288人。至今有14,089名患者已經完全康復。

亨利昨日也公布了最新疫情趨勢模型,顯示按人口比例,本省近日的確診感染率已經超越了安省,居全國第5高,而最新的疫情模型也指出,本省的日增數字目前只需13日便會增加一倍。

亨利解釋,這表示本省的確診數字增長正在急劇上升,而目前的個案增長使公共衛生部門的感染追蹤工作變得緊張,這也是她於周六緊急頒布新限聚令的原因。亨利強調:「我們正處於一個艱難時期,而這也許是這場大流行疫症期間最艱難的時期」。

她呼籲省民採取一切措施來降低病毒的傳播。此外,本省昨日再有6加醫療護理設施爆發疫情,包括Chartwell Langley Gardens、Peace Portal Seniors Village、 The Harrison at Elim Village、Finnish Manor、Dania Home以及納奈莫地區綜合醫院(Nanaimo Regional General Hospital)。據悉,納奈莫地區綜合醫院的疫情是在大溫哥華參加社交活動的人所帶入。

視頻鏈接: youtu.be/h5ITeJnlLl0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