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4
    星期六

靈堂播《深愛著你》悼別董燕君 林子博為亡妻實踐遺願:看茪l女長大

[2020.11.14] 發表
林子博還未放下喪妻的傷痛,但會好好照顧一對子女。(攝影:劉永銳)
林子博(右)一直陪伴太太董燕君對抗病魔。(資料圖片)
董燕君兒子林卓楠持香進行儀式。(攝影:劉永銳)
靈堂佈置簡潔,董燕君的遺照面帶微笑。(攝影:劉永銳)
江美儀感慨董燕君太後生便離開。(攝影:劉永銳)
黎瑞恩昨日到靈堂拜祭董燕君。(攝影:劉永銳)
香港開電視董事總經理陳永孫(左)、曾醒明送別董燕君。(攝影:劉永銳)
馬浚偉一直關心林子博與董燕君的情G。(攝影:劉永銳)
醫管局派員送上感謝狀。(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林子博太太董燕君(Shirley)去年確診罕見癌症「平滑肌肉瘤(腹腔)」,病情反覆,上月21日不敵癌魔病逝。喪禮昨日於萬國殯儀館設靈,採用佛教儀式,今日舉殯,遺體移奉鑽石山火葬場火化。林子博穿著黑色西裝在靈堂打點,他談起亡妻,眼濕濕說還未能放下傷痛,有意搬屋,免觸景傷情。靈堂播放歌曲《深愛著你》,他說是亡妻的意願,他亦會實踐太太想看茪l女長大的遺願。

林子博昨日為亡妻董燕君(Shirley)設靈,靈堂佈置簡潔,以白色為主,林子博送上心形花牌放在靈堂正中,寫有「永遠愛你」,兩邊則放了一對兒女的心形花牌。

無角ㄛㄜ採訪 醫管局送感謝狀

到場致祭的圈中好友包括黎瑞恩、林盛斌、江美儀、馬浚偉、李日朗、 黎芷珊、陳國邦、羅敏莊、黃建東、香港開電視董事總經理陳永孫及曾醒明等。汪明荃、古天樂、薛家燕、王祖藍與李亞男、陳展鵬與單文柔等送上花牌悼念。林子博去年不獲無乖簻龤ATVB娛樂新聞台有送花牌,但未有派採訪隊到場。Shirley生前意願捐出眼角膜遺愛人間,令一男一女受惠,醫管局昨日派員前來拜祭及送上感謝狀,感謝Shirley捐贈,亦希望大家支持器官捐贈。

林子博心情未平復 考慮搬屋

消瘦不少的林子博神情哀傷接受訪問,他表示他和太太都沒有宗教信仰,所以跟隨其父和外父、外母採用佛教儀式。靈堂內播放《深愛著你》,因太太生前很喜歡這首歌,臨終前亦說希望出殯時會播這首歌,故依從太太意願,「我之前有想過,太太會想我唱出還是播放,但太太曾說我唱得難聽,所以我不敢唱。(太太有什麼遺願?)當然想看茪l女長大,但做不到,唯有我去繼續」。問到一對子女的心情?他表示已經沒事,反而他的心情仍未平復,他眼泛淚光說:「還未收拾心情,所以都想過是否搬屋,免觸景傷情,家中一切都勾起很多回憶和畫面!懷念太太,可以在不同地方懷念,太太走了近一個月,但我仍未放得低。」他讚子女很懂事,平時經常鬧交,但燒衣紙時,家姐對弟弟說:「今天不要鬧交。」

「錢財身外物 事事以子女為先」

林子博雖然思念太太,但情緒沒影響其工作,「已安排的工作,我叫不要取消,因為可以借工作暫時忘記傷痛。(經濟有否困難?)暫時可以,錢財身外物,不想這些,處理好子女先,他們是太太留給我最好的禮物,事事以子女為先」。他又感謝前輩汪明荃、古天樂及演藝人協會等對他的關心,薛家燕因錄影未能出席,也致電鼓勵他。

江美儀:Shirley太後生就離開

江美儀前來拜祭Shirley ,離開靈堂時表示在亞視時已認識林子博,看茈L和Shirley拍拖、結婚和生兒育女。有否安慰子博?她說:「盡在不言中,他今天情緒應該起伏很大。有點可惜是Shirley太後生就離開了,子女還那麼細就沒有媽媽。(可知子博有否經濟問題?)他沒有直接講,見他都有些工作,這個世界只要肯做不會餓死,他會為子女勤力掙錢。他之前專注照顧太太,現在會將精神放在子女和自己身上。」

記者:柯美

攝影:劉永銳

更多影視
疫下伊館開騷 黃耀明:我忍鬫n耐
【明報專訊】達明一派昨晚於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Replay演唱會」。疫情下開騷,只容許七成半入座率,讓歌迷保持社交距離。到場支持的圈中人包括... 詳情
9月上載片段呼籲領養唐狗 曾偉權聲音沙啞身形消瘦
【明報專訊】58歲曾偉權今年初傳患肺癌,近日有傳他在本月10日病情惡化入院,更傳出命危消息。一直照顧他的契妹Sasa未有回覆傳媒。與曾偉權關... 詳情
余慕蓮肺部嚴重受損 打鎮靜劑助入睡
【明報專訊】83歲余慕蓮患上罕見病症血液炎,屬血癌的一種,目前仍在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ICU)留醫。由於她肺部入菌,仍然需要插喉,還要打... 詳情
汪明荃明年設網上直播教粵劇基本功
【明報專訊】汪明荃(阿姐)昨日聯同老公羅家英、謝雪心等到高山劇場出席八和會館第39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阿姐已第9次連任八和會館主席,她表示正忙... 詳情
2歲踏足娛樂圈 黃芳雯童星出身不想做星媽
【明報專訊】要數最早入行的娛樂新聞女主播非黃芳雯莫屬,2歲已踏足娛樂圈做童星,見盡當年的哥哥姐姐節目主持在演藝路上發光發亮;但拍劇、拍戲、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