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4
    星期六

港乒黃鎮廷響頭炮 世盃小組全勝晉16強

[2020.11.14] 發表
港乒一哥黃鎮廷昨於世盃分組賽3戰全勝,以首名殺入16強。(賽會提供)

乒乓男子世界盃昨起於中國海威展開一連三日賽事,港隊一哥黃鎮廷首日於小組賽亮相,先後擊敗來自韓國、克羅地亞及埃及的選手,3戰全勝下躋身16強。

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停頓8個月的乒壇,早前由女乒世界盃揭開復賽戰幔,終由兩名中國新生代好手陳夢及孫穎莎包辦冠、亞軍。男乒世盃昨日接戰,其中世界排名第21位的港將黃鎮廷,在首日賽事出戰3場分組賽,首關面對埃及籍球手沙拿阿密特未受考驗,以局數4:0大勝先拔頭籌。次戰惡鬥世界排名第14位的韓國籍好手鄭榮植,在第6局戰至刁時下力挫對方,以局數4:2取勝。尾關鬥克羅地亞籍的普卡,在先贏3局下一度受壓,被對方連追兩局,其中第5局更戰至19:21落敗,不過緊接阿廷即以11:9拿下勝利,以局數4:2擊敗對方,終以3戰全勝姿態首名出線,將與瑞典籍球手法爾克爭入8強。

由於前8名種子均可直接晉身16強,因此出戰今屆賽事的世界一哥樊振東及日籍17歲新星張本智和等,同樣會在今日首亮相。

更多體育一
北馬其頓首闖歐國盃  總理變財神派錢慶祝
北馬其頓歷史性晉身歐國盃決賽周,舉國歡騰,總理扎埃夫宣布政府將向國家隊所有成員派發一萬歐元獎金。 由南斯拉夫分裂出來的北馬其頓,自19... 詳情
三獅主場割愛  客軍中場賽後確診
英格蘭隊周四友賽主場以3:0大勝愛爾蘭隊,35年來交手首次獲勝,為隨後出戰兩場歐洲國家聯賽壯行色。惟客軍效力英冠球隊普雷斯頓的中場阿倫布朗尼... 詳情
猛龍擬選址佛州戰新季 NBA將於下月底展開新季,賽會回復主客制,不再沿用「泡泡圈」形式。惟當地新冠病毒疫情嚴重,聯盟唯一美國境外球隊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