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深圳住建局:海外高層次人才
買樓不受限購政策影響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媒報道,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及住建局近日表示,市內所有經人力資源部門認定的海外高層次人才,在當地購買商品房時,可不受市房地產限購政策影響,毋須向當局提供在該市繳納社保或個人稅項證明。

根據《深圳市海外高層次海外留學人才認定辦法》的人才概述,海外高層次人才是指企業技術與創新創業、科研學術與教育壎矷B文化藝術與體育三個領域的國(境)外高級專家和留學回國人員。其中,國(境)外高級專家分為A、B兩類,留學回國人員分為A、B、C三類。A類人才對應《深圳市高層次專業人才認定辦法(試行)》中的國家級領軍人才、B類人才對應地方級領軍人才、C類人才則為後備級人才。

據介紹,A類人才包括諾貝爾獎、圖靈獎和邵逸夫獎等國際獎項的獲得者、中國以及其他國家之工程院院士、中組部「千人計劃」創新團隊項目中的團隊領導人等;B類人才包括在5年內,擔任過國際高水平科技期刊總編輯的學者、國際著名學術組織的高級成員、境外世界知名大學教授、副教授等;C類人才包括境外知名大學的助理教授、廣東省創新科研團隊的核心成員等。

更多中國要聞
珠海疾控部門周四(10日)表示,當地接收廣東省供應的緊急使用新冠疫苗,已為1000多人接種,但相關帖文昨日被發現已刪除,原因未明。廣東省疾控... 詳情
巴西聖保羅州周四(10日)公布,中國科興生物新冠疫苗將在該州投產。而首批中國新冠疫苗昨日也運抵埃及開羅。另外,「安徽智飛龍科馬生物製藥公司」... 詳情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前日新增1宗新冠確診病例,綏芬河市啟動全民檢測(圖),目標3天內完成,昨日再發現2名無症狀感染者(隱形患者)。而早前發現新疫... 詳情
歐美早前出現水貂將新冠病毒傳染人類個案,中國科研人員近日於發表論文〈新冠病毒在水貂中的複製、致病及傳播能力研究〉,闡釋水貂新冠病毒傳染人類的... 詳情
中天新聞台關閉 轉戰互聯網
【明報專訊】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早前駁回中天新聞台的續牌申請。中天新聞台12日起關閉,轉戰互聯網。這是NCC自2006年成立以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