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深切治療部留醫人數新高

[2020.12.12] 發表
西溫Revera Capilano Care Centre是其中一所爆疫的護理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11日)公布單日新增737宗新冠個案,再有11人染疫身亡。需留醫深切治療部的患者人數連續兩日刷新高,續升至87人;屬受到公共衛生監察者也再創高至9589人。素里一所私校出現30人確診,該校在放聖誕假前改為網上授課。

本省現累計40,797宗病例。119宗屬溫哥華沿岸衛生區、469宗來自菲沙衛生區、99宗屬內陸衛生區,北部及溫島兩衛生區分別有41宗和8宗。一宗新確診患者為外國居民。

卑詩再錄得11宗死亡個案,自疫情以來一共598人死於新冠。現有9,589名患者尚未痊癒,其中342人需住醫院,包括87人留醫深切治療部(ICU)。留醫ICU人數連續兩日創新高,周四公布83人,而昨日再增4人。

受公共衛生監察人數亦是連續刷新高記錄,周四首破9,500人至9,524,昨日增至9,589人;他們是因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受到監察。

再有醫護設施爆發。菲沙衛生局昨日公布,3間長期護理院爆發,分別是位於阿加西斯(Agassiz)的Agassiz Seniors Community、素里Hilton Villa Seniors Community和本那比St. Michael's Centre。

阿加西斯護理院有1名院友和3名職員確診;素里該設施有一名職員確診,而本那比的長期護理院有2名院友和2名職員確診。

此外,素里一私校出現爆發。菲沙衛生局指Regent Christian Academy出現30宗確診後,當局正式頒布該校爆發,為謹慎起見及截斷任何潛在傳播鏈,該學校的校舍會關閉,學生轉以網上形式上課直至12月18日,及後開始放聖誕及新年假。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新公布省內每周個案數據,於11月29日至12日5日,即衛生局所指第49周,全省一共有錄得4,867宗新個案,數目較再前一周的5796宗少16%。

病控中心的疫情報告指,第49周情況顯示低陸平原和溫島轉趨穩定;而全省情況而言,是自9月以來首次每周個案數字有顯示下降。

按每十萬人口確診比率而言,於第49周以菲沙衛生區(FHA)的比率為最高,達到每十萬130宗,溫哥華沿岸衛生區(VCHA)該比率較菲沙少一半,每十萬人口60宗,兩衛生區該比率均較第47周數字為低。

北部衛生區(NHA)卻超出每十萬60宗比率,內陸衛生區(IHA)為每十萬有45宗,兩區該比率較第47周為高。溫島衛生區(VIHA)為每十萬不足10宗。

一周疫亡人數559人 連續3周上升

卑詩截止第49周累計染疫亡人數為559人,報告指每周死亡個案於第47至49周,分別依次60宗、93宗和98宗,相比第41至46周明顯上升,當時每周只有7至26宗。

第49周的98宗個案中,逾八成(79人)是與護理設施爆發有關,該98名死者中,93人為70歲以上。

大溫地區而言,在第49周,素里有最多新增個案,達1588宗。其他一周個案較多的地區包括阿博斯福、本那比和三角洲,分別有352宗、238宗和208宗。溫哥華在第49周有逾500宗,而列治文一周增134宗。

病控中心另公布部分地區更新疫情數字,於12月4日至10日,溫哥華和列治文分別錄得454宗和91宗新個案,菲沙以南區域同期增1547宗。

檢測呈陽性比率方面,全省於第41至46周出現逐漸由約2%上升至9%,而在第48及49周均約8%。第49周的呈陽性比率,菲沙衛生區及北部衛生區都升至超過10%;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及內陸衛生區約6%。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