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阿省華漢染疫4天去世 社交媒體上載死前苦況

[2020.12.12]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40歲華人男子﹐並無其它慢性病﹐感染新冠肺炎4天後死亡。消息令人震驚﹐也凸顯該病的可怕。

林先生(Ricky Lam,圖)於11月的4天當中﹐在社交媒體上記錄了自己新冠肺炎的病情發展過程。他於11月20日﹐因為呼吸困難﹐前往醫院看急診。當時他還伴有寒戰和發熱。X光檢查顯示他感染了新冠肺炎。

21日他在Instagram 上寫道﹕「不幸的是﹐如果我不需要氧氣﹐他們也幫不了我什麼。所以我被送回家。」他在文末加了一個悲哀的臉譜。

次日(22日)﹐他醒來﹐仍打寒戰﹐極度疲勞﹐還有腹瀉和嘔吐。他的檢測結果到來﹐是陽性。

23日他寫道﹕「我刷一次牙﹐就需要停下來休息。甚至稍微嚼咬一下食物﹐也需要不時停下來喘息。走樓梯已經不敢想像了。」

他繼續寫下去﹕「呼吸變得非常困難。氣還沒喘過來﹐就又爆發一陣咳嗽。昨天晚上的咳嗽更厲害﹐到後來我嘔吐了。咳嗽厲害到殘酷的地步﹐連讓我喘口氣的機會都不給。」

在文末,他又加了個悲哀的臉譜。

第2天﹐他父親去到他房間﹐發現他已經死去。他的親戚們說﹐他沒什麼可以惡化他新冠肺炎的慢性病。

他的家人說﹐他對預防感染很留心﹐戴口罩﹐按照衛生規定去做。他最後上的短文﹐是他提醒人們﹐新冠肺炎可以非常可怕。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