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星期六

美財政刺激方案懸而未決
道指標指三周首累跌

[2020.12.12] 發表
道指和標普500本周均錄得3周來首次下跌。

【明報專訊】標普500指數周五報跌,結束了欲振乏力的一周,同時美國新一輪財政刺激法案通過的前景亦未明朗。標普500指數跌0.1%,收3,663.4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2%,收12,377.87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小漲47.11點,以30,046.37點作收。因Disney+訂戶預計4年增兩倍,迪士尼(Disney)股票大漲逾13%。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本周均錄得3周來第一次下跌,分別跌0.6%和1%,納指本周跌0.7%。

國會雖欲在今年底以前通過新一輪刺激法案,但兩黨仍在州政府和本地政府補助、失業金和發予民眾的支票等方面僵持不下。

Nationwide投資研究主管哈克特(Mark Hackett)表示:「雖然兩黨均同意有必要通過刺激法案,但卻在細節上有分歧。因此短期內法案獲得通過的樂觀情緒正在消退。」民主黨已退回白宮提議的至少9,160億元援助法案。民主黨稱,此一法案沒有包括任何額外的聯邦失業保險金,但共和黨國會領袖卻支持此一法案。

參眾兩院通過了為期一周的聯邦開支法案,以避免12月18日政府關門,同時爭取更多時間達成刺激法案協議。

疫情期間受創最重的公司周五股價下跌。嘉年華郵輪(Carnival)跌4.5%,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跌2.6%,Gap跌3.6%,凱悅酒店(Hyatt Hotels)跌約1.4%。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因股票評級被Jefferies降等,股價跌2.7%。

沒有新一輪的刺激法案,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在新的一年將失去失業福利金。與此同時,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福利金人數上升至85.3萬人,係9月19日以來最高點。新的封城限制措施令商業受到影響。

雖然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一個關鍵小組周五建議批准輝瑞藥廠(Pfizer)和BioNTech共同研發的新冠疫苗作緊急使用,但市場情緒依然低迷。此一小組的建議是FDA批准此一疫苗在全美大範圍分發注射前的最後一步。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