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7
    星期四

新聞測驗:

[2021.01.07] 發表
政府在東頭(二)h羽毛球場及排球場設置流動採樣站,不少居民到場檢測,有人更穿上雨衣。
環保團體帶同橫額到擬改劃發展的地點觀察及請願,並表示其中一幅擬發展私樓的綠化地與郊野公園最近距離不足15米。(綠色和平提供)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黎智英(中)成為首名被控「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的被告,案件押至2021年4月16日再訊。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1.消委會實試5間網上超市服務,有超市送到的急凍食品已解凍。家庭醫生林永和表示,若送來的急凍食物已解凍,食用後易引致急性腸胃炎。根據法例,冷藏食品須在攝氏多少度或以下運送?

A. 2℃

B. 3℃

C. 4℃

D. 5℃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2.多條公共屋h接連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認為,政府可按科學及防疫需要,盡早公布什麼資訊,以協助住戶及早防範?

A. 確診個案的樓層或坐向

B. 確診者的年齡

C. 確診者的職業

D. 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

■(全球化、能源科技與環境)

3.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於氣候雄心峰會批評二十國集團(G20)就疫後刺激經濟提出的方案中,大量撥款於使用化石燃料或高碳排放的產業。下列哪一個國家並不屬於G20集團?

A. 韓國

B. 印度

C. 日本

D. 新加坡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全球化)

4.美國選舉人團12月14日按各州選舉結果投票,正式確認民主黨的拜登當選總統,誰亦會成為美國立國以來首名女副總統?

A. 希拉里(Hillary Clinton)

B. 賀錦麗(Kamala Harris)

C. 耶倫(Janet Yellen)

D. 佩洛西(Nancy Pelosi)

■(今日香港、能源科技與環境)

5.政府近年多次改劃土地作住宅用途,最新擬改劃8幅綠化地,發展逾7200伙公私營房屋單位。環保團體發現,該8幅綠化地靠近哪個郊野公園,並批評將嚴重破壞公園的景觀及生態?

A. 獅子山郊野公園

B. 馬鞍山郊野公園

C. 大帽山郊野公園

D. 薄扶林郊野公園

■(今日香港、公共衛生)

6.2021年DSE筆試於4月下旬開考。考評局表示,試場將實施多項預防及應變措施,包括考生須在開考前30分鐘提交哪一項文件?

A. 健康申報表

B. 體溫申報表

C. 自費檢測申報表

D. 深喉唾液測試申報表

■(現代中國)

7.中國人民銀行前行長戴相龍透露,數字人民幣已在深圳等市、區試行,並準備在什麼活動中使用,稱中國數字貨幣研發將走在世界前列?

A. 冬季奧運會

B. 第14屆全運會

C. 第11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

D. 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今日香港、現代中國)

8.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首次引用「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加控。控方指控書指黎智英於《港區國安法》生效前,不斷要求外國抵制香港及中國政府,包括在哪個帳戶追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台灣總統蔡英文等?

A. facebook

B. Instagram

C. Twitter

D. MeWe

[通通識 第685期]

更多教育
星級例子庫:土地供應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2020年《施政報告》提及政府已覓得330公頃土地,可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滿足《長遠房屋策略》未來... 詳情
廚師腸不是德國香腸
【明報專訊】德國人愛吃香腸,幾乎一日三餐都是香腸。嘩!我們平常吃的廚師腸及芝士腸對他們有如此大魅力嗎?寰宇美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子誠(Gor... 詳情
真假fun一fun:德國香腸的歷史
【明報專訊】德國香腸大約有1500種,長度、肉類、添加的香料都不同,每種香腸都有悠長的歷史,現在已成為德國的歷史文化之一。 Fact ...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國際):間諜小說大師病逝
【明報專訊】間諜是指為國家探聽、蒐集情報的職業,曾任間諜的間諜小說大師病逝,有關他筆下小說內容真假至今還是有不同看法。2020年的年度人物紛... 詳情
【明報專訊】1.C 2.D 3.B 4.C 5.C 6.D 7.不可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