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5
    星期五

700學生教職員確診 VCH指校內傳播率低

[2021.01.15] 發表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公布上半學年度學生及學校教職員確診新冠數據,指校內傳染低。(加新社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昨日發布於本學年上學期學生及教職員確診新冠病毒數據,指校內傳播比率低。其轄區內共有約700名學生或學校員工確診,但絕大部分病例在校外感染。此外,由大流行迄今,5至17歲學齡兒童佔區內確診僅6%,較其人口比例,10%為低。衛生局指那是對省府維持學校開放決定的支持證據。

溫沿岸衛生局指,自本省學校於去年9月重開後,衛生局都沒有錄得學齡兒童確診較其他組別有明顯上升。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5至17歲患者佔區內總確診病例約6%,但該年齡組別於區內人口則佔10%。

該衛生局續指,溫沿岸衛生區有逾10萬學生及教職員,而於去年9月10日至12月18日,即本學年的上學期,一共錄得約700名學生或教職員確診,那些病例逾90%並非學校傳播所引致,絕大部分受影響學生及教職員是在家中或於校外社交場合上染疫,或因透過接觸追蹤而確定與學校有關,公共衛生的嚴謹追蹤程序亦有助減少出現學校傳播的事件。

VCH醫療衛生官Alex Choi說:「我們希望教育工作者、其他學校員工、家長和學生都可放心,對於新冠病毒的傳播,學校是一個安全及低風險的環境。」

她續指,上述數據支持學校維持開放和讓學生回校上課的決定,雖然自去年10月底起年輕人確診出現一些上升,但那是社區內整體病例上升的反映,「學校是身、心及情緒發展的一個基本決定因素,雖然大流行持續,但確保學生能夠繼續上學仍是當局最優先事項。」

衛生局說,當局接獲通知有學生或學校員工其檢測結果為陽性後,公共衛生團隊一般會在24小時內完成調查,從而辨別出所有曾與確診患者接觸過的人。

如果確診患者在可能具傳染播性期間到過學校,公共衛生部門便會與學校協調,通知所有接觸者和提供指導。根據與確診者的接觸程度,接觸者可被指示自行監測徵狀,若出現徵狀便接受檢測,當局亦會要求密切接觸者在家中自行隔離。

曾與患者有接觸人士會直接被通知有關潛在暴露風險,在這情況下衛生局亦會將有關通知經當局網站發布,該網頁在周一至周五每天更新一次。

Alex Choi指出,學校目前的安全計劃是完善及有效,而VCH亦承諾會確保,當學生或學校職員確診,嚴格的公共衛生跟進程序會被啟動。

更多要聞一
開派對違衛生指令  西溫漢接2300元告票
【明報專訊】西溫40歲男子上周遭投訴於一間地舖開派對,傳出噪音,市警派員到場發現3人於店外醉酒,但他們拒絕與警方合作又否認進行聚會,警察最終... 詳情
接種2劑疫苗相隔時間 醫療官指可推遲至42天
【明報專訊】由於疫苗供應沒法滿足現時的需求,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昨天說﹐將2針疫苗的時間距離從藥商建議的21及28天﹐推... 詳情
車保5月1日起減價15%  1年可慳400元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上月提出的汽車基本保費臨時減低15%申請,獲得監管機構,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的批准。新收費從5... 詳情
省府研究禁跨省旅遊阻播毒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為阻斷病毒傳播,省府正尋求禁止省際非必要旅行、限制遊客出入卑詩的法律意見。然而,賀謹... 詳情
卑詩省6.9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表示,省衛生當局因應有更多護理設施的住客以及員工接種了疫苗,正研究是否需要在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