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泥地變凹凸易跣腳 山友倡植樹助植被休養

[2021.01.16] 發表

【明報專訊】越野電單車非法闖入郊野公園,輪胎「刮」出一條條崎嶇小徑,有資深行山人士指出,雞公嶺由多個山丘組成,部分路段山勢陡峭,本身已是難度較高的行山徑,若缺乏植被覆蓋,泥土變得鬆散,加上被輪胎輾過的泥地變成凹凸不平,更會變得異常難行,尤其落斜「會好跣」,該人曾見過不少市民落斜時滑倒,雖只是皮外傷,但認為漁護署應盡快修復被破壞的胎痕,避免水土進一步流失。

旅行家網站創辦人李以強表示,越野電單車在雞公嶺山頭駛過的地方,同時開闢出一條條小路,「行山徑由一條變鬫n多條」,市民在大霧的天氣下行山,只能看到前面數米以外的路,容易迷路。他建議,在今年雨季前於被破壞的植被植樹,「齯H自然會繞過而行」,為受破壞的地方爭取時間休養生息。

郊園之父:雞公嶺屬「景觀地標」 價值高

有「郊野公園之父」稱號的漁護署前助理署長王福義曾參與郊野公園的規劃,他憶述,當年將雞公嶺及大刀刃納入林村郊野公園的範圍內,原因在於該兩座在元朗平原上的獨立小山,屬於「景觀上的地標」,「非常有價值,故當年納入郊野公園,予以保護」。

(城市保育)

更多港聞
港鐵:沙中線正追進度 田北辰:無人信明年首季通車
【明報專訊】 沙中線被揭發工程問題,港鐵昨稱截至去年11月底沙中線整體工程已完成96%,但紅磡至金鐘過海段在明年第一季通車的目標仍充滿挑戰。... 詳情
【明報專訊】港珠澳大橋主橋的核准工程預算費用,由原來90.4億多元增至105.6億多元,超支逾15億,港府需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立法會交通事務... 詳情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涉及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警務處國安處截取通訊或秘密監察時,要嚴格按照《港區國安法》第43條訂明的細則進行。他... 詳情
【明報專訊】防疫抗疫基金三度推出「健身中心資助計劃」,但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召集人柯尊鼎表示,第二次資助計劃的申請較第一次申請時複雜,斥要... 詳情
控方指曾教臥底警佈置賭場 CCTV「整番硬碟先似樣」 4警涉R賭造假 片證偵查時段在警署
【明報專訊】荃灣反黑組4名警員涉在掃蕩非法賭場前,與黑幫接洽造假,事件遭在該賭場工作的警方臥底揭發。4名警員被控同一項串謀妨礙司法公正罪,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