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6
    星期六

劫找換店4億日圓 兩匪囚6年及6年10月

[2021.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尖沙嘴一間找換店的職員,3年前將逾4億日圓現金帶至銀行存款,途中遭多名非華裔匪徒劫去現金。匪徒其後乘車逃走,至美孚新h一帶天橋被截停,有人一度跳橋逃走,最終被捕。其中兩人早前在高等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昨日被判囚6年及6年10個月。

被告尼泊爾裔THAPA Kenis和巴基斯坦裔MUHAMMAD Yamin Butt承認2018年2月9日在尖沙嘴碧仙桃路13號外,劫去4.5453億日圓現金(約3265萬港元)。

官讚市民關員助擒賊

法官彭寶琴判刑時指出,是次搶劫經精心策劃,甚至針對運送巨款的找換店職員,法庭有需要保護有關群體,讓他們可在安全環境下繼續營商,加上當日劫案發生在人口稠密的尖沙嘴,有可能對路人構成危險,判處THAPA Kenis入獄6年,持行街紙的MUHAMMAD Yamin Butt則入獄6年10個月。

彭官特意讚賞當日協助記下車牌和通知警方的市民楊凱生、協助截停被告的海關人員,以及透過設路障截停被告的警員。

案情指出,5名解款員運送款項途中遭8名匪徒圍毆和搶去款項,其中有人持約一呎長的刀。

匪徒得手後登上七人車離開,警方則在美孚新h一帶天橋設路障截獲賊車,MUHAMMAD Yamin Butt其間跳橋及嘗試登上巴士逃走,尾隨的關員截停巴士,令警方拘捕被告。

此外,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曾涉本案被捕,但他於2018年6月獲撤控,兼得訟費。

【案件編號:HCCC 229/19】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隅振}會道歉 郭偉L聯絡警方 曾諷批評者「圍爐」 昨稱反省配合調查
【明報專訊】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前日以Zoom開會,其間工聯會郭偉L被發現疑似邊隅捌銇}會,被質疑涉不小心駕駛,之後佢鐪b出post解釋,... 詳情
【Emily】央視中國近代史紀錄片 剪百集港台播 籌委會梁唐青儀:呈現歷史 唔係洗腦
【明報專訊】今年係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由前特首梁振英鴾茪荓蝑薽C儀擔任召集人鵅m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以中央電視台製作麍鶹片《百... 詳情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處反對本屆區議會麉媊陪曮Y新鮮事,公民黨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Carmen)噚日話,有4個撥款項目畀民政處發信反對,當局引... 詳情
【Emily】發展局副秘何珮玲任創新辦總監
【明報專訊】高官音樂椅又轉動。政府噚日公布,海事處長王天予2月1日接替已展開退休前休假麰薶摹j,出任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兼房屋署長;海事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