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星期六

列治文兩護理院 一周5院友染疫去世

[2021.01.23] 發表
素里預審服務中心。(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本省疫苗接種工作繼續推進,但新冠病毒的散播未見顯著放緩,列治文兩間護理院一周內5人染疫去世;素里預審服務中心(Pretrial Services Centre)有超過20人確診。另一方面,兩名溫哥華居民前往育空地區不僅未有自我隔離,還插隊接種疫苗,面對檢控。

根據省衛生廳最新數據(截至1月20日上午10時),在過去一周(1月13日至1月20日),列治文兩間長期護理院共有5名住戶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在去年12月12日宣布爆發疫情的Fraserview Intermediate Care Lodge護理院,再有1名院友去世,令到該院染疫死亡人數增至7人。該院共有41人確診,包括27名住戶和14名工作人員。

而在Minoru Residence護理院,再多4名院友去世,該院染疫亡總數達11人。去年12月21日,該院東翼一個單位最先爆發疫情,隨後12月27日西翼亦有一個單位爆發疫情。自去年12月21日以來,該設施已有74人染疫,包括64名住戶和10名員工。

另外,省衛生廳證實,素里預審服務中心內有逾20人確診,但衛生廳未透露,是否有看守或其他工作人員感染了病毒。該省級羈留中心與素里省級法院(Surrey Provincial Court)相連。衛生廳表示,菲沙衛生局、卑詩懲教服務以及省醫療服務管理局正努力控制疫情,追蹤任何與確診犯人有密切接觸的人。

菲沙衛生局昨日亦通報,位於溫哥華市中心的Rumble Boxing拳擊俱樂部有公共暴露風險。該俱樂部位於世博大道(Expo Blvd.)968號,潛在的暴露風險發生於1月11日至1月18日營業時間。衛生局要求,任何在上述日期出入過該俱樂部的人士要自我監測徵狀。

溫市男女育空地區接種 面臨檢控

另一方面,插隊接種新冠疫苗的情況再次出現。兩名溫哥華居民周四前往育空地區(Yukon),在該地區的流動疫苗接種診所,接種了莫德納(Moderna)疫苗。育空社區服務廳長斯特里克(John Streicker)表示,該2名溫哥華男女居民在進入育空地區時,填寫了自我隔離申報表,但並未遵守,最終在當地機場被官員攔截。

當局指初步無法證實二人當時是否正在離開該地區,亦無法證實二人如何來到育空,他們現面臨未有自我隔離和遵守聲明兩項檢控。斯特里克說,事件未有導致預留給育空地區民眾的疫苗不夠用。但問題在於,如果有人認為他們可以來育空接種疫苗,這種行為會令到當地民眾處於危險中。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警告勿春假外遊 隨時採取更嚴格措施 回加受阻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警告稱,大家最好不要有春遊的計劃,因為政府隨時會未經警告就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令已出國旅遊的加拿大人難以歸家。消息來... 詳情
聖誕新年120萬人外宿  多來自富裕家庭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發表的手機數據分析發現﹐聖誕新年期間﹐加拿大總共有120萬人﹐主要來自富裕鄰里社區﹐至少離家在外住宿了一夜。 聖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