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8
    星期四

多倫多502確診 市長談重開 醫官潑冷水 遠非慶祝時候

[2021.01.28] 發表
圖為多市雜貨檔,店主保持社交距離下營業。(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27日)報告一個近期較低的新增病例數字,確診502人。市長莊德利表示﹐現在應該可以從制定規劃角度出發﹐開始討論開放事宜。不過首席醫療官德維拉表示﹐現在還遠非慶祝的時候。

她說﹐一方面並不能保證疫情可以持續減輕﹐另一方面英國變種病毒也已進入本市。不很之前﹐500病例還是個可怕的數字。

她說﹐迄今多倫多已經確診14名變種病毒患者,此種病毒傳染更快,也更加致命,這應該引起人們嚴重關注,而且現在社區內仍有較嚴重的疫情在氾濫。

新發病例下降﹐是否是時候討論恢復開放之事﹖

市長莊德利認為﹐從制定良好規劃的角度說﹐的確是時候。未來重新開放﹐需要從居民和工商業兩方面的需求來看考慮﹐要保證在壓制疫情方面取得明顯進步。

但德維拉則認為﹐現時考慮規劃是可以的﹐但實際行動仍應該是鼓勵人們繼續堅持各項公共衛生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三
飛育空偷步接種疫苗 夫婦若罪成可囚半年
【明報專訊】被指由溫哥華飛到育空地區插隊接種新冠疫苗的賭場前總裁夫婦,當地官員指他們的告票現被暫時擱置下來,對他們的控罪改經法庭處理,他們需... 詳情
拒戴口罩爆衝突警腿斷 前電視主持控襲警圖奪槍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拒絕在法院大樓內戴口罩,更企圖伸手奪警員的槍,溫哥華市警呼籲無效,警員與男子發生衝突後腿部骨折。男子因未在室內公共場所戴... 詳情
加國有長者接種後確診死亡
【明報專訊】挪威有長者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死亡,在加拿大亦有長期護理院長者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確診,之後死亡。 沙斯卡通一間長期護理院絕大... 詳情
申領EI分娩父母假福利 不及申復蘇補貼顯不公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去年9月因應疫情﹐推出三項復蘇補貼﹐代替原來的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 詳情
安省勞工廳長籲聯邦 疫情期間設有薪病假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長昨(27日)公開呼籲聯邦政府在疫情期間設立帶薪病假計劃,安省勞工廳長麥克諾頓(Monte McNaughton)敦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