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8
    星期四

卑大擬新學年加學費2至4%

[2021.01.28] 發表
卑詩大學計劃在新學年將本地生及國際生學費分別調漲2%及4%。(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疫情中,課堂教學紛紛轉為線上,卑詩大學(UBC)近日以通貨膨脹為理由,計劃在新學年將本地生及國際生學費分別調漲2%及4%,遭到學生強烈反彈。

卑大學生會AMS主席埃文斯(Cole Evans)指,學生會明白到防疫對大學帶來更多開支,但將它轉嫁到學生身上卻是一個問題,大學作出加學費決定之前需要考慮大流行對學生造成的影響,由學生承擔大學的財務重擔,那是不公平。他指,學生在大流行期也受到嚴重打擊,因失去工作而未能應付日常開支,精神健康也受到影響,屬大學生的年齡層是受到大流行最重創其中一群。UBC文學院大學二年級學生Joshua Peng則表示,「這令我感到不安。現在所有人都處於艱難時期,據我所知,每個學生仍在支付與正常年份相等的費用。從情感上講,(學校計劃漲學費)簡直就像五雷轟頂。」

卑大在本本周一向學生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其中包含漲學費的資訊鏈接,但有學生質疑,在諮詢中提出的反對意見是否真的有效。

卑大事務總監拉姆齊(Matthew Ramsey)表示,通脹壓力是校方提議增加學費的原因之一,「如果2021-22學年的漲費申請獲得批准,卑大將提議將今年增加的全部學費收入,優先分配給受到疫情影響的關鍵事項」。拉姆齊表示,這一調漲,將為2021-22學年增加1900萬元資金。早前有報道指出,卑大2020-21學年的財政赤字預計高達2.25億元。

Peng表示,自己的大學生活被疫情弄得支離破碎,與期盼的相差甚遠,社交活動為零;另外,雖然自己在家亦能勉強集中注意力聽課,但在課堂學習效果更佳,希望本學期內可以恢復到在線、面對面混合授課形式,惟目前省內新冠病例仍高企,只能繼續等待。

更多加國新聞二
500萬加人「三餐不繼」 學者促增基本收入保障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數據﹐疫情使得全國七分一家庭即超過500萬加人處於「三餐不繼」(food insecurity)水平﹐業內人士表示﹐... 詳情
多倫多502確診 市長談重開 醫官潑冷水 遠非慶祝時候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27日)報告一個近期較低的新增病例數字,確診502人。市長莊德利表示﹐現在應該可以從制定規劃角度出發﹐開始討論開放事... 詳情
飛育空偷步接種疫苗 夫婦若罪成可囚半年
【明報專訊】被指由溫哥華飛到育空地區插隊接種新冠疫苗的賭場前總裁夫婦,當地官員指他們的告票現被暫時擱置下來,對他們的控罪改經法庭處理,他們需... 詳情
拒戴口罩爆衝突警腿斷 前電視主持控襲警圖奪槍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拒絕在法院大樓內戴口罩,更企圖伸手奪警員的槍,溫哥華市警呼籲無效,警員與男子發生衝突後腿部骨折。男子因未在室內公共場所戴... 詳情
加國有長者接種後確診死亡
【明報專訊】挪威有長者注射新冠肺炎疫苗後死亡,在加拿大亦有長期護理院長者在接種第一劑疫苗後確診,之後死亡。 沙斯卡通一間長期護理院絕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