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5
    星期五

吸港人移民下周一 接受申請 先批3年工作許可再辦居留
要有大專學歷 料目前身處加國港青最先受惠

[2021.02.05] 發表
加拿大移民部宣布,下周一推出新的移民政策以吸引香港人,並由當日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宣布,下周一(8日)推出新的移民政策以吸引香港人,並由當日接受申請。成功的申請人將獲3年的工作許可,之後可獲永久居留權。有移民顧問提醒有意的申請者應先辦好香港的學歷認證,在加拿大就業時,要留意工種是否符合移民部的要求。

聯邦移民部長馬守諾(Marco Mendicino)於去年11月12日時宣布,這一政策主要針對大專畢業的年輕人及有重要工作經驗者,凡在過去5年中獲得加拿大大專文憑或學位,或持有同等外國學歷證書的香港居民就可申請。

鑑於新冠肺炎導致的各國出入境限制,雖然該計劃適用於居住在香港的居民和已經逗留在加拿大的人,但預計最初的受益者是以已經身在加拿大的香港人為多。

馬守諾在一份聲明中說﹕「有了靈活的開放工作許可證和一個獲得永久居留權的快速通道,有熟練技能的香港居民,將有一個獨特的機會在加拿大發展自己的職業,並幫助促進加拿大的經濟復蘇。」

聯邦移民部表示,除了開放工作許可外,還將為香港年輕人提供2條獲取永久居留權的通道。第一個是針對在加拿大至少有1年工作經驗,且符合語言和教育標準的香港居民; 第二個是針對從加拿大大專院校畢業的香港居民; 他們都可以直接申請永久居留權。

所有這些政策都是在去年秋天宣布,這是因為加拿大政府被要求採取更多行動,來回應中國政府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一
移民顧問籲速辦學歷認證 再做體檢免白費金錢時間
【明報專訊】對加拿大吸引香港人移民的新政策,兩位本地移民顧問提醒有意申請者要留意下列事項: 移民顧問黃國為說:這一政策對申請人的學歷要... 詳情
Solarix 紫外線消毒棒 可殺死新冠病毒
新冠大流行期間新興科技Solarix手持式紫外線消毒棒經驗證可殺死新冠病毒。 消毒濕巾、噴霧、酒精乾洗手液等消毒產品已成為新冠大流行以... 詳情
在港被囚雙重國籍人士 被迫二選一 環球事務部稱領事協助被拒 關注進展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表示,獲知有在香港被拘押的加拿大與中國雙重國籍人士,最近被要求在其兩個國籍中二選一,香港並拒絕外國領事館向被囚雙... 詳情
加疫情放緩 活躍病例減30% 憂變種病毒傳播 譚詠詩促切勿掉以輕心
【明報專訊】加拿大過去兩周新冠肺炎活躍病例下降近30%,但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提醒,各地應繼續保持嚴格限制措施,因為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可能... 詳情
聯邦去夏簽合約數間藥廠 均拒加國本土產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表示,渥京去年夏季跟生產新冠肺炎疫苗的多間藥廠簽署合約時,曾詢問每一家它們能否在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