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5
    星期五

航空業紓困方案遲未出台 總理堅稱保證業界渡難關

[2021.02.05]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四表示,聯邦政府會保證航空公司能夠渡過新冠肺炎疫潮難關。(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堅稱,聯邦政府會保證航空公司能夠渡過新冠肺炎疫潮難關。

航空業則表示,聯邦政府如不承諾推出紓困方案,許多航線將不復存在,令經濟受害。

以土地面積而言,加拿大是全球第2大國家,橫跨6個時區。對許多社區來講,航班是唯一可靠的交通工具,因此,航空旅行對加拿大至關重要。聯邦政府和主要航空公司如加航(Air Canada)和西捷(WestJet)已就紓困方案談判數月,但知情者表示,談判進展緩慢。

杜魯多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在疫潮結束後,加拿大需要並會有一個蓬勃和具有競爭力的航空業。我們正與航空公司進行討論,我們仍在繼續,但我們只是想確定紓困方案對加拿大人、對航空業和未來有利。」

加航已減少了基地和航線,特別是在大西洋省份地區,引發航空服務無法恢復的恐懼。

加拿大商業理事會(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和代表航空公司員工的Unifor工會周四聯合向總理表示,聯邦政府到此刻尚未研擬出紓困方案,令人「既困惑又惋惜」。他們表示:「沒有政府的援助,加拿大國家戰略基建的一個重要部分將會遭遇嚴重的損害。」

杜魯多表示,大西洋省份的航空服務已受到「嚴重干擾」,聯邦政府首要考慮是恢復該地區的航線。

大西洋省面積約有50萬平方公里,人口約230萬。僅加航一家航空公司即已關閉了6個基地和取消了該地區17條航線。該地區最大城市哈利法克斯已失去6條加航航線。該市敦促總理和自由黨政府保證航線能夠繼續。大西洋省份被關閉的基地和航空服務,大部分都位於自由黨國會議員的選區。海洋4省共32個國會議席,自由黨即佔了26席。如果航線不恢復,而當地選民責怪杜魯多,則勢將危及自由黨下屆大選在該地的選情。而外界廣泛預測,聯邦大選可能在今年內舉行。

哈利法克斯市民調機構Narrative Research行政總裁布利格里(Margaret Brigley)表示,目前此一問題尚非當地的頭條新聞,因為沒有人旅行。該公司最近的民調顯示,自由黨在大西洋省份地區支持度仍遙遙領先其他黨。

更多要聞一
抗疫新例 中學室內強制戴口罩 在自己座位或進食時可豁免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宣布加強校內衛生防疫措施,包括要求中學生以及中小學的教職員,在所有室內環境佩戴口罩。卑詩教師聯會(BCTF)雖然對口罩... 詳情
加辣限聚令今到期 省府料有新公布
【明報專訊】卑詩現行加辣限聚令和禁止成人隊際體育活動的新冠防疫令,今日(5日)為生效期的最後一天,料公共衛生官員會公布會否放寬或再延長那生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