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電訊商指牌照失效 德國停播中國環球電視網

[2021.02.13] 發表

【明報專訊】電訊商沃達豐德國停止傳輸播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沃達豐德國表示,由於中國環球電視網牌照失效,因此需要停播。

德國北威州媒體監管機構表示,中國環球電視網原本以英國的牌照,獲准在德國播放,這項安排源於1989年一項協議,容許在歐洲一國獲得的播放牌照,全歐通用,這項安排並無由於英國脫歐失效。

英國通訊管理局本月初吊銷中國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牌照,因此,德國亦要停止播放。分析家表示,由於有這項跨境電視協定,中國環球電視網在全歐範圍內,亦可能失去播放許可。

廣電局禁播BBC

學者指與香港問題有關

另外,內地當局指,英國BBC世界新聞台涉華報道違反有關規定,不允許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亦不受理新一年度落地申請。在北京,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永生表示,今次顯然是兩國關於香港問題的外交紛爭和對峙的延續。

周永生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中方去年6月底通過《香港國安法》後,英方推出一系列應對措施至今,兩國外交紛爭和對立一直沒有停止,英方早前吊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執照,這次相信是中方採取對等和對應的反制措施,屬於外交對抗和相互制裁的升級。他認為,BBC早就有涉及新疆等其他方面的報道,但中國並沒有禁止,中方今日才採取行動可能有各方面的原因,但最主要是針對英國對中國媒體的制裁。

至於中方下一步會否驅逐BBC駐華記者出境,以及會否引起其他境外駐華媒體警惕,周永生表示,不希望進一步升級,但學者不能左右、影響、干涉當局的措施,他亦相信,這次是中英雙邊關係的齟齬和紛爭,不會涉及到或進一步擴大至其他國家。

更多中國要聞
專家指若疫苗有效率低於80% 群體免疫需所有人接種
【明報專訊】多國陸續開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周六(13日)表示,若疫苗有效率低於80%,所有人都要接...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壎芠梒插]WHO)總幹事譚德塞周五(12日)指,剛結束在中國調查新冠病毒起源的專家組會在下周發表研究結果摘要,最終報告則會數... 詳情
律師余文生獄中獲馬丁恩納斯人權大獎
【明報專訊】因主張政治改革,被當局依煽顛罪判刑4年的中國人權律師余文生(圖),11日被評選獲得2021年度馬丁恩納斯人權捍衛者獎。余妻許艷對... 詳情
就地過年催生新消費 網購家鄉年味激增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力倡「就地過年」後,春節返鄉人潮大減。大數據顯示,留在原地過年的人,因為戒不了家鄉味,因此今年春節年貨異地訂單量大增近5...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倡導就地過年,不少外送員也未返鄉。由於春節期間的外送需求大幅成長,加上業者補貼,外送員春節間上班平均可多賺人民幣70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