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就地過年引爆需求 外送員2月望多掙7000元

[2021.02.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倡導就地過年,不少外送員也未返鄉。由於春節期間的外送需求大幅成長,加上業者補貼,外送員春節間上班平均可多賺人民幣7000元。

媒體報道綜合多家外送平台業者資料顯示,平台上與「年夜飯」有關的關鍵字搜索量從1月中旬就直線上升,直到2月上旬,搜尋量已經較去年同期大增200%。

報道引述外送平台「美團」相關人員表示,往年春節期間都是外送的淡季,因此外賣騎手(外送員)上班與店家營業的意願都不高,但今年的狀況截然不同。截至目前,在平台登錄的餐廳中已有70%表示將在春節期間繼續營業,同時也推出特色外賣年夜飯,供就地過年的消費者選擇。

看準就地過年帶來的人潮與商機,不少沒有返鄉的外送騎手也準備好要在過年期間加班,賺點紅包錢。報道指出,為了鼓勵外賣騎手多接點單,多家外送平台業者都祭出高額補貼,例如美團日前宣布春節假期將拿出5億元津貼,升級外賣騎手安全防護措施,同時提供補貼和福利。

報道引述業者提供的數據評估,一名外賣騎手若達到指定的單量,加上在尖峰時段上班配合外送,在春節期間平均可以多賺7000元。

報道引述一名決定留在重慶市過年的外賣騎手說,「愈到春節,生意愈好,平台獎勵也愈高」。他預估,春節期間可以賺1個月的收入。另一名老家在江西南昌、住在重慶的外賣騎手表示,今年1月的收入超過1萬元,而目前一天要跑100多單,預計在春節期間可望大幅提升,2月的收入會比1月更多。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的Twitter帳戶去年曾被黑客入侵,有網民揭發其帳戶有關注情色女星,且曾留言寫下露骨字句。有外國YouT...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山東平邑縣同太村的林姓村民,其一家六口在除夕遭殺害,45歲劉姓男子行兇後自殺身亡。有知情村民周五(12日)向內地傳媒透露,劉...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7日發布最新公告指出,有一批保險套的「針孔檢測」項目不合格,但商品目前都已流入市面,範圍涵蓋湖南省、河北省、... 詳情
牛年抽得中上籤 預計台灣會日漸佳境
【明報專訊】曾成功預測台灣會有首位女總統、獲網民大呼「神準」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周五(12日)早上抽出牛年運程籤,預測台灣今年運程及民生...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彩券衝春節買氣,今年共推出16款新春限定刮刮樂,獎金百萬元以上獎項多達737個,史上最多,近日全台已陸續傳出刮出百萬獎的好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