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官僚勢力阻防疫小組 未能及時協助護理院
數十名專家僅能袖手旁觀

[2021.02.13] 發表
在疫情早期,出於官僚勢力的影響,訓練有素的感染預防小組未能及時幫助長期護理行業防疫。

【明報專訊】一個調查疫情在安省長期護理院爆發的獨立委員會獲悉,在疫情早期,出於官僚勢力的影響,一組訓練有素的感染預防小組未能及時幫助安省的長期護理行業。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ic Health Ontario)感染預防與控制部門的前醫務主任加伯醫生(Gary Garber)上周作證說,他的部門被要求保持「低姿態」,以避免被「歸入」新成立的安省醫療(Ontario Health)。

上述的架構重組發生在2020年1月22日。據省府稱,此新成立機構將使醫療體系現代化,並節省數百萬元。去年3月,當愈來愈多的長期護理院報告疫情爆發,加伯說,25至30來自安省公共衛生局(Publc Health of Ontario)訓練有素的專家只從旁觀望。據他所知﹐這些專家被告知不要參與其中。

但安省公共衛生局去年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沒有阻止感染預防專家進入長期護理院,只是因當局缺乏人手,「不可能滿足一切的要求」。委員會得知,在第一波疫潮中,長期護理院在感染預防和控制方面存在諸多失誤,包括由沒將染疫院友與健康院友隔離,到缺乏或濫用個人防護設備。

去年10月23日﹐當局向長期護理廳長提交的第一套臨時報告﹐建議長期護理院要在預防感染和控制方面做出重大改進。報告還說,督察應盡快被派往各地長期護理院,評估和改進防疫指引。

該委員會正在調查新冠病毒如何在長期護理系統中傳播,並將於2021年4月30日提交最終報告。聽證會不向公眾開放,但證詞紀錄錄會在網上公布。

更多加國新聞二
安省從事必需服務行業  可免費申領快速檢測劑
【明報專訊】安省從事必需服務的行業可免費申領快速檢測,省府此舉是為了控制新變種病毒進一步傳播。 昨天(12日),安省省府發出聲明,公布... 詳情
安省省長喜迎新春 盼藉牛勁勤懇克難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就農曆新年發表以下聲明:全省及全球各地華人、韓人、越人社區將開始慶祝農歷新年,並迎接牛年到來。 省長說:在... 詳情
薛家平區域議會提動議  萬錦確診病例倘續減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提出動議,要求若萬錦市確診病例的數量持續減少到2月22日,應該將該市列入紅區,比最嚴格的灰色區低一... 詳情
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一名女顧客,疑犯目前獲釋,等待出庭受審。 據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女受害人在本周三(10日)預... 詳情
總理稱輝瑞疫苗供運提前  次季獲逾千萬劑較預期多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Justin Trudeau)指,加拿大將在本年第二季度獲得比最初預計更多劑的輝瑞疫苗。 加拿大現預計在4月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