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01
    星期一

2014年已立平安紙 吳孟達遺產留太太5子女

[2021.03.01] 發表
達哥多年前大病一場後已立平安紙。
據悉達哥的遺產將會分配給太太侯珊燕(前)及5名子女。(網上圖片)
周星馳胞姐周文姬據悉跟達哥很老友,前日亦到醫院見他最後一面。(資料圖片)
田雞表示達哥的後事安排,有待跟家屬商量。
中港台不少藝人都發文悼念達哥(右),包括徐若瑄(左)。

【明報專訊】吳孟達(達哥)2月28日肝癌病逝,終年69歲。達哥在演藝圈近半世紀,演出的劇集及電影為觀眾帶來娛樂,是很多人的集體回憶,粉絲為他的離世惋惜。張敏、王祖賢、舒淇與杜德偉等曾與達哥合作的藝人在社交平台發文悼念之外,《人民日報》的微博專頁昨日亦發文並配圖「走好,達叔 愛國者人人都是主角 」。另外,2014年達哥心臟衰竭大步檻過後,曾透露已立平安紙;據馬來西亞《光明日報》報道,達哥逾千萬的遺產分配,現任太太侯珊燕將分一半,餘下會分給5名子女。

娛樂組

達哥的前妻麥莉莉為他生了一對孖女,現年42歲;紅顏知己盧少慈為他誕一女,現年約30歲,跟現任太太侯珊燕則育有一女楚妮24歲,以及一子韋倫18歲。據報道達哥照顧三個家庭,送前妻與盧少慈物業外,一直給予生活費,他透露每月家用支出逾10萬元。

田雞:達哥1952年出生

大馬《光明日報》昨日報道,達哥逾千萬的遺產分配,遺孀侯珊燕分一半,餘下分給5名子女。翻查資料,達哥接受傳媒訪問時曾提及立遺囑,當年他心臟衰竭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逃出死門關後,銀行提議他預立財產管理人以防萬一,當時他說太太侯珊燕年輕,孩子年紀還小,要照顧較多。跟前妻及舊愛的女兒已成家立室或長大成人,他是以此為分配條件。

達哥好友田啟文(田雞)前日代表家屬向傳媒宣布達哥離世噩耗,昨日他回覆《明報》有關達哥的後事安排,對於是否舉行追思會,田雞表示有待跟家屬商量,昨日星期天讓大家多休息,他也會聯絡達哥的好友。田雞自言太忙,所以沒跟星爺(周星馳)通電話,但前日已留言告知達哥死訊。另外跟達哥分屬好友的星爺家姐周文姬,前日也趕到醫院見達哥最後一面。

另一方面,網上資料有關達哥出生年份出現不同版本,包括1951、1952及1953年。前日田雞在醫院受訪時稱達哥終年70歲;不過,有傳媒報道達哥死訊時卻稱他享壽69歲。上月播出的內地節目《王牌對王牌》,當時達哥提到自己22歲入行,從影48年已70歲。為此昨日再向田雞求證,他說:「達哥1952年1月2日出生。」

《人民日報》:愛國者達叔

達哥從演近半世紀,拍過的電影及劇集多不勝數,帶給多個年代觀撰剪擐^憶,各社交平台洗版悼念,昨日《人民日報》微博專頁也有帖文:「知名喜劇演員吳孟達2月27日在香港病逝,讓香港和內地的很多網友陷入悲痛之中。他生前留下的最後一條微博寫荂y我是中國人』,令無數網友集體致敬。然而,就是這種最純粹的愛國情感,居然也能戳中香港一些宵小之徒的痛處。這些人愈是攻擊愛國者,愈反襯出達叔心懷大義;愈是老羞成怒,愈說明達叔人格高大。在香港這個舞台,愛國者達叔,和那些熱愛國家的人,永遠都是主角。」

杜德偉公開達哥所贈書本

曾與達哥合作的張敏、舒淇、王祖賢、徐若瑄與杜德偉分別在網上悼念故友;杜德偉上載《角色的誕生》照片,稱是當年兩人合演《邊城小子》時達哥所贈送的書。杜德偉寫道:「他說這本書改變了他對演戲的整個概念,由最初『霸』變成後來的『王』。」杜德偉稱兩人相處兩個多月,達哥教他怎樣才是稱職的演員外,更讓他看到一個真正有俠義風範的前輩大哥。

跟達哥合作過多部電影的張敏在微博留言:「感恩達哥在如幻的世間精彩的演繹,感恩達哥在演藝路上的教誨、鼓勵和陪伴,感恩有你……」徐若瑄分享跟達哥戴茼怍_老鼠耳朵開心笑的照片,留言「多麼不捨…喜歡您的表演、想念您在片場體貼工作人員的模樣、有您在的地方總是溫暖有安全感,謝謝您在拍戲時對我的照顧…達叔您一路好走」。

更多影視
覺有需要接種疫苗 王馨平最想返台探父王羽
【明報專訊】王馨平、鄭俊弘及譚嘉儀前晚擔任節目《流行經典50年》的嘉賓。對於曾志偉回歸無言D理綜藝及音樂節目,王馨平期待有更多不同音樂節目推... 詳情
爆疫商場舉行頒獎禮 袁富華蔡思禰程戴罩
【明報專訊】導演關錦鵬及陳詠燊、袁富華(Ben)、蔡思簬e晚到尖沙嘴K11 MUSEA的戲院,為《mm2新晉導演計劃2020》頒獎禮擔任嘉賓... 詳情
《狗店長》以情打動觀眾 監製梁志豪陳達能為寵物發聲
【明報專訊】狗是人類的好朋友,貓是讓人療癒的靈魂伴侶,在紛擾世界堙A走進貓狗星球,跟牠們一起享受當下。香港開電視去年中推出《貓店長》成王牌節... 詳情
黃曉明隔空賀老婆Angelababy生日 欠暱稱網民唔收貨
【明報專訊】楊穎(Angelababy)為慶祝昨日32歲生日,於社交網分享日前到自家火鍋店開生日會的照片,相中見她悉心打扮成古裝美人出場,外... 詳情
鍾麗淇貼患病大女行路照 勉勵同路人
【明報專訊】鍾麗淇與中意混血丈夫Nardone Ruggero育有兩女,大女Isabella患罕見基因病,四肢無力、不能自行走路及自理,曾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