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撲空市民鼓譟 「打咁耐先話有問題」

[2021.03.25] 發表
西灣河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昨早拉下半閘,惟無職員於門外解釋暫停接種BioNTech疫苗,前來接種者愈來愈多,於門外鼓譟,其中居於九龍區的外籍男子(右)抵達西灣河體育館接種不果,斥政府荒謬及浪費市民時間,稱不會接受任何來自中國的疫苗。(林智傑攝)
政府昨日早上公布暫停接種BioNTech疫苗,觀塘曉光街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關門落閘,職員於門外張貼暫停告示,有已預約接種的市民到場後才知摸門釘。(賴俊傑攝)
政府昨日早上公布暫停接種BioNTech疫苗,深水鶿伬音韝@號體育館職員初時於中心外僅貼出中文告示,不少到場非華裔人士不懂中文,經在場記者傳譯才得知暫停接種。(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港府昨早突然叫停接種BioNTech,但信息混亂,未接獲通知的市民到接種中心才知「摸門釘」,有外籍市民斥政府浪費市民時間;另有市民擔心恢復接種時預約名額會「被搶走」。

政府昨早10時宣布因包裝瑕疵暫停接種BioNTech,有預約者至中午近12時收到政府短訊通知暫停接種,日後會個別聯絡市民重新安排接種。早在政府公布前,接種BioNTech的西灣河體育館接種中心昨早9時許已落半閘,惟沒職員於門外解釋,後來已預約前來接種的市民愈來愈多,有20多人於門外鼓譟,始有職員走出門外應對。

斥政府沒派員解釋

有職員透露,昨晨有不多於100人已打針,其後接獲疫苗中心總部通知暫停,惟未知當局有何措施協助已預約者,中心內的醫護團隊已陸續返回所屬單位工作。

居於九龍區的外籍男子本預約昨早10時打針,但無法進入西灣河體育館,怒斥政府荒謬及浪費市民時間。他一度高呼:「Carrie Lam(特首林鄭月娥)!Sxxt government!」斥政府沒派員解釋,又稱不會接受任何來自中國的疫苗。

有人憂預約名額重開「被搶」

居於石澳的Jenny稱,盡公民責任才決定打針,擔心重新開放接種BioNTech時預約會「被搶走」,「冇理由打鼲搨@M家先話批次有問題」,批評林鄭月娥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無能。

深水鶿伬音韝@號體育館的接種中心昨晨11時許也有20多人「摸門釘」,職員初時於中心外僅貼中文告示,惟有不少到場非華裔人士不懂中文,又沒職員協助而不知所措,經記者轉告才知暫停接種,對安排感不快。

(疫情第四波)

更多港聞
染疫送貨員入屋砌家俬 10多客檢疫 警員確診 西九警察總部2樓強檢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昨日回落至10宗,4宗本地感染中,唯一源頭不明的55歲男家俬送貨員病發後仍上班,其間到過港、九、新界為約20... 詳情
紅會調查:逾六成人現抗疫疲勞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委託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在今年1月22日至2月9日以電話問卷訪問728人,結果發現港人在17個抗疫疲勞範疇中,其中4... 詳情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最大規模爆疫的歌舞群組累計732人確診,最少92名患者曾到訪旺角金雞廣場三樓會址「鳳凰于飛」。該會址持牌人被指去年11月... 詳情
多兩人打科興後亡 異常事件兩周C10倍  專家委會研15宗異常:5與疫苗相關
【明報專訊】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本周日近一個月間,本港錄得近800宗異常事件,兩周間報告升約10倍。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公布再多兩宗打科興...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累計逾26萬人打科興疫苗,逾15萬人打BioNTech。臨H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昨公布有9宗接種後現貝爾面癱的個案,當中8人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