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3.25
    星期四

卑詩日增716宗確診 創今年一月以來新高
杜魯多對歐盟疫苗出口限制表關切

[2021.03.25] 發表
卑詩省新冠確診數昨攀升至今年1月以來新高。圖為在醫院的重症患者。(加新社檔案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疫苗施打計劃逐步推進,但疫情卻未現趨緩,新冠確診數在過去一周直線攀升,昨日錄得716宗感染,創下今年1月以來新高。溫哥華沿岸衛生區的活躍個案數升至1,612宗,打破疫情以來的紀錄。另外,省府與受疫情打擊的旅遊業合作,聘請超過1400名在疫情期間失業的旅遊業員工,為疫苗接種診所提供非臨H的後勤服務。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與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發布聯合聲明指,昨日共錄得716宗新增病例,包括2宗流行病學相關個案,累計確診總數增至93,969宗;再有3人疫亡,令病亡總數增至1,441例。

本省再錄得71宗變種毒株確診個案,累計總數增至1,581宗,其中活躍個案共148宗,其餘患者已經康復。

目前的變種毒株患者中,有1,397人感染B.1.1.7英國首先發現變種病毒,44人感染B.1.351南非首先發現變種病毒,140人感染P.1在巴西首先發現的變種病毒。

本省目前有5,573宗活躍個案,9,696人因接觸過已知個案正接受公共衛生觀察,86,857名患者已完全康復。

目前有303名確診病人需留醫,當中85人入住深切治療部,其餘患者均在家中進行自我隔離。

截至昨日,卑詩省已為省民注射582,634劑輝瑞-BioNTech、莫德納及阿斯利康/印度血清研究所(AstraZeneca/SII)的新冠疫苗,第二劑接種者達87,180人。

昨日起,76歲及以上長者、55歲以上原住民可預約接種疫苗。

確診分佈方面,溫哥華沿岸衛生區錄得230宗、菲沙衛生區383宗、溫哥華島衛生區21宗、內陸衛生區38宗、北部衛生區42宗,另有2名患者居住在加拿大以外地區。

衛生官員表示,數以百計的公共衛生專家、醫生、護士及其他專業醫護人員正共同努力,確保以最快速度,為盡可能多的省民安全接種疫苗。

視頻鏈接: youtu.be/AawEIdPBto0

更多要聞一
總理指無[象本國疫苗交付受阻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他對歐盟實施的疫苗出口限制感到「關切」,但堅稱自由黨政府會盡力確保新冠肺炎疫苗仍繼續運至加拿大。 杜魯... 詳情
大溫地多間超市及藥房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大溫地區又有多間超市和藥房員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顧客可能有暴露風險。 零售商Shoppers Drug Mart、Real... 詳情
接種第二劑疫苗推遲4個月 加國最長冠全球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將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接種時間推遲了4個月,這已經是一個國家迄今為止建議的最長間隔,但政府卻沒有明確的指引告訴加拿大人,在等... 詳情
疫苗接種後勤服務添生力軍 省再培訓逾1400旅遊業前員工
【明報專訊】卑詩省與旅遊有關的行業大受新冠疫情打擊,業務至今仍然未見好轉。省府宣布與這些企業合作,聘請超過1400名在疫情期間失業的旅遊業員... 詳情
無聯邦資助 6成商戶將倒閉 聯盟促延長補貼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商戶敦促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由原定於今年6月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