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海膽蒸蛋」貨不對辦 三亞遊客投訴反遭恐嚇

[2021.04.12] 發表
遊客在海南三亞因懷疑「海膽蒸蛋」沒有海膽與餐廳發生爭執。

【明報專訊】來自寧波的遊客李先生近日在海南三亞大東海旅遊區一家餐廳用餐,因懷疑「海膽蒸蛋」沒有海膽與餐廳發生爭執。三亞官方昨表示,經多部門聯合調查,涉事餐廳使用秤具計量準確,產品銷售加工過程公開透明,均有錄像佐證;未發現有海鮮掉包、攙假等欺詐。

據封面新聞引述事主李先生表示,上周五在三亞景區一間餐廳就餐,有6份海膽蒸蛋光有蛋沒有海膽。當時找服務員理論,他們說可以退掉。但在爭執中,有服務員告知他,「不要鬧事,不然走不掉」。受到驚嚇後,李先生立即報警。最終餐廳退了海膽的200多元,李先生支付其餘2400多元。

李先生表示,「他們就像地頭蛇,我當時不敢跟他們正面扛(衝突),現在通過網絡曝光,就是想告訴這些人,別把海南弄得其他遊客不敢去了。」

此事驚動地方多個部門,三亞市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三亞發布」昨發布調查結果,稱當季三亞地區海膽汁多肉少,與其他地區口味有所差異,一般採用蒸蛋的方式供客人食用。涉事餐廳經理亦稱,當地海膽較瘦,與雞蛋混蒸不易區分。對於官方結論,事主李先生表示「沒想到」。

更多中國要聞
中疾控:研交替疫苗增效率 京多區將停首劑預約 消息料換疫苗
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出席「2021全國疫苗與健康大會」,有媒體引述高福稱中國研發的新冠疫苗保護率低,當局正考慮其他接種方案來...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省3月底出現新冠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至9、10日兩天新增確診歸零,但11日再新增2例。此外,11日中國還新增14例境外移入確診... 詳情
各地推「Z」字斑馬線 圖保行人安全 成效存疑
【明報專訊】中國媒體周日(11日)報道,內地有民眾發現以往的斑馬線變成「Z」字型。其中,江蘇省常州市近日就正式使用該款新型斑馬線。有交警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不法分子常藉內地流行的通訊軟件騰訊QQ作電訊詐騙、發布虛假廣告等違法違規操作,騰訊後台檢測到相關違法行為後會凍結帳號。山西臨汾警... 詳情
媽祖遶台9天 逾萬信眾戴罩送駕
【明報專訊】台灣最為重要的民俗慶典之一,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為期9天8夜的繞台進香活動,上周五(9日)晚間正式起駕。萬名媽祖信眾在廟埕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