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4.12
    星期一

山西團伙助騙徒解封QQ帳號 涉案7億

[2021.04.12] 發表

【明報專訊】不法分子常藉內地流行的通訊軟件騰訊QQ作電訊詐騙、發布虛假廣告等違法違規操作,騰訊後台檢測到相關違法行為後會凍結帳號。山西臨汾警方日前破獲一宗案件卻顯示,有一從事「解封帳號」的團體,涉案金額達6億元(人民幣,下同,約7億港元),目前已有14名疑犯被拘捕。警方稱,被解封帳號涉及電信詐騙8600多宗。

央廣網報道,2020年11月30日,山西臨汾警方發現孫姓網民疑似為境外人員提供解封QQ業務。調查顯示,孫自2020年1月開始,共解封逾28,000個QQ帳號,獲利逾40萬元。專案組調查發現孫有多名同伙。警方分析相關資料,疑犯共使用解封相關軟件5個,解封QQ帳號逾百萬次,截至今年2月8日,被解封的QQ帳號中涉及全國電信詐騙案件8600多宗,涉案金額達6億元。目前警方已抓獲14名疑犯,扣押手機50部、電腦19台,收繳贓款238萬元。

警方表示,該團伙使用虛擬電話卡短信認證方法或使用第三方軟件和照片避過通訊軟件的安全機制,為被凍結帳號解封。騰訊客服工作人員稱,公司正採取妥善手段封堵驗證漏洞。

更多中國新聞
媽祖遶台9天 逾萬信眾戴罩送駕
【明報專訊】台灣最為重要的民俗慶典之一,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媽祖為期9天8夜的繞台進香活動,上周五(9日)晚間正式起駕。萬名媽祖信眾在廟埕行... 詳情
替喪父少年募款私吞310萬 「新竹善人」遭判囚3年
【明報專訊】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理事長陳在斌(右圖)利用14歲張姓少年生父死亡,急需喪葬及生活費之名,在Facebook(fb)上直播及貼文請各... 詳情
台鐵比對DNA 死亡人數修正為49
【明報專訊】台鐵太魯閣號早前發生重大死傷事故,死亡人數一度確定為50。花蓮地檢署昨證實,經DNA比對罹難者含外籍人士在內共49人,已全數核發... 詳情
【明報專訊】首批抵台的AZ疫苗開打三周,醫事人員接種意願遠不如預期,近49萬人卻僅用掉2.4萬劑,接種率不到百分之五。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