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05
    星期三

大溫疫下樓市量價齊升 4月成交增26.5%十年新高

[2021.05.05] 發表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布今年4月大溫住宅市況報告,指整體共錄得近5,000宗成交,創歷來4月最高銷量,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倍。

其中以獨立屋成交升幅最高(增26.5%),獨立屋最新基準價為175.55萬元,按年漲20.9%。報告指出,近期愈來愈多賣家入市。

大溫地產局昨日公布最新樓市統計數據,4月份有4,908間房屋成交,較去年同期的1,109間增加342.6%。

這個銷售數字雖較前一個月的5,708間下降14%,但仍高出十年來同月的平均水平約56.2%,亦是有史以來4月最高銷量。

大溫地產局的經濟學家斯圖爾特(Keith Stewart)表示,一年前受疫情影響,房地產市場幾乎陷於停滯,此刻情況已見回暖,各區域購房者需求大幅增加。截至今年春季,受需求量影響,許多賣家業已作出積極回應。

根據地產局統計,大溫4月新增7,938間獨立屋、相連屋(包括城市屋、半獨立屋和雙拼屋)及柏文在中央放盤系統(MLS)掛牌出售。這一數字比去年4月(2,313間)增加了243.2%;較今年3月的8,287間下降4.2%,但仍是有史以來4月最高掛牌紀錄。

斯圖爾特指出,雖然掛牌量創下記錄,但仍需更多賣家進入市場,才能滿足旺盛需求、達至供需平衡。

目前在MLS掛牌的大溫房屋總數為10,245間,較去年同期的9,389間增加了9.1%,亦較今年3月的9,145間增加了12%。但目前活躍掛盤量仍較過去十年4月平均水平低了11.2%。

地產局指出,大溫4月整體的交易與掛牌比例(sales-to-active listings ratio)為47.9%,其中獨立屋是37.4%,城市屋是70%,柏文為51.5%。

分析員一般認為,當該比例於一段時間內維持在12%以下,市場樓價有下調的壓力;而若連續數月維持在20%以上,樓價則面臨上漲壓力。

「創紀錄的低利率、家庭儲蓄增加,外加經濟復蘇以及疫下民眾希望擁有更寬敞的居住空間,眾多因素均刺激了置業需求,而穩定的房價增長亦鼓勵更多的賣家掛牌出售房屋」,斯圖爾特表示。

大溫綜合各類別房屋上月錄得基準價115.26萬元,按年上漲12%,按月微升2.6%。

三類房屋中,獨立屋4月成交量及基準價的按年升幅最大,上月一共有1,655間獨立屋易手,較去年同月的388間勁增326.5%。獨立屋4月基準價為175.55萬元,按年上漲20.9%,按月升3.2%。

柏文4月成交量為2,289間,較去年同期的503間激升355.1%,基準價為72.96萬元,按年升5.9%,按月升1.9%。柏文上月基準價的按年升幅是三類房屋中最少。

4月份城市屋銷量為964套,與去年4月的218套相比增幅達342.2%,基準價為90.09萬元,按年漲13.9%,按月增加3.3%。

列治文4月住宅基準價為104.85萬元,按年漲12.1%。其中,獨立屋基準價為179.89萬元,按年升17.6%;城市屋基準價為88.88萬元,按年升11.9%;柏文基準價則為71.03萬元,按年升8.8%。

視頻鏈接: youtu.be/-vcVPT8IiWM

更多要聞一
經紀﹕低息助入市 買家出價理性
大溫4月房屋銷售創下史上4月最高紀錄,地產經紀林聰妏指出,雖然現在仍是見到一個房屋同時收幾個出價,但買家們已經比較冷靜,出價亦比較理性,一些... 詳情
認為疫情是騙局 不幸染疫亡 女歌唱家臨終籲民眾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魁省一位女歌唱家一直相信網絡上散播不盡不實的謠言,認為今次疫情是一個陰謀騙局,不作預防,結果不幸染疫,5日之後身亡。 人之... 詳情
入境旅客拒住隔離酒店 4機場兩發告票兩不開罰
【明報專訊】聯邦規定所有從國外抵加旅客,都要在機場接受核酸檢測並在指定的酒店內靜候檢測結果,但許多加拿大人對此不理。對此一些地方的警隊頂多是... 詳情
疫苗翻波總理上陣穩民心 重申有什麼用什麼 高興接種阿斯利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日出來「解畫」稱,他很高興能接種阿斯利康疫苗。一同解畫的,還有聯邦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 事緣國家免疫顧問委員... 詳情
阿省50多歲女子 接種阿斯利康後死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一名50多歲女子,在接種過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罕見血栓並死亡。這是本國第二宗在打了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疫苗誘發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