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5.11
    星期二

公開幫派人物身分 需考慮法律私隱

[2021.05.11] 發表
皇家騎警助理指揮官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

大溫地區剛過去的周末發生兩宗駭人槍射案,兩人死亡,加上連日來的多宗槍擊案引起質問,警方應否公開高危人物身分。溫哥華國際機場大樓外被當街被擊斃的男子,正是2017年被素里騎警公開身分的5名印裔狙殺目標之一。

格魯瓦爾(Karman Singh Grewal)與另外4名同為20多歲印裔男子,遭素里騎警於2017年7月底點名公開他們的身分,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當時為素里騎警的「一哥」,指當年7月發生6宗槍擊案,全部是針對特定人物,又指他們涉及低陸平原販毒,但就當時一連串的槍擊案,他們都拒絕與警方合作。

該張5人狙殺目標名單上,另外4人分別為Manbir Singh Grewal、Ibrahim Amjed Ibrahim、Indervir Singh Johal和Harmeet Singh Sanghera。

大溫近日連環出現多宗槍擊再引起警方應否再次公開危險人物身分的討論,警方昨日就此回應,指公開幫派人物身分需考慮法律及私隱各方面,除非屬極端個案,否則警方不能使用這策略。

幫派問題專家,溫哥華退休市警斯潘塞(Doug Spencer)向電視台Global TV認為,公眾愈注意那些危險人物,警方愈能將情況控制,「當有更多公眾注視誰在做些什麼時,社區內便有更一雙雙眼睛在,我支持告訴公眾現在發生何時和將涉事者的照片公開。」

斯潘塞對周日於機場一案表示關注,他指日後一定會有人報復,「他們不顧旁邊有誰在。」

卑詩公安及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周一提到會有更多資源去打擊幫派槍擊案。他說,區內多個警察部門今日會開會商討。

更多要聞一
本那比19歲青年被槍殺案 20歲男子被控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本那比上周六(8日)19歲青年被槍殺案,一名20歲男子被控一級謀殺。事件中,一名無辜途人亦中槍受傷。 卑詩整合兇案... 詳情
卑詩無意學沙省按接種率重開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一(10日)公布,本省過去3天增加1759宗新冠病例,20人染疫死亡。雖然單日平均下降,但本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 詳情
卑詩3天增1759宗病例 20人疫亡
卑詩於5月7至8日先錄得596宗新個案,5月8至9日再出現605宗,而昨日疫情發布前的24小時,再錄得558宗,三天一共新增1759宗個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