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27
    星期二

加國首位原住民總督就職 誓言為不同背景文化搭橋
承諾赴各地會見民眾了解問題

[2021.07.27] 發表
西蒙在周一的就職典禮上簽署登記簿,旁為總理杜魯多、加拿大最高法院首席法官華格納。(加新社)
新任加拿大總督西蒙抵達總督府勵志堂後檢閱儀仗隊。(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第30任總督西蒙(Mary Simon)周一在首都渥太華參議院內宣誓就職,成為本國首位原住民擔任該要職。她承諾到全國各地會見民眾,了解他們擔憂的問題,並為其辦公室訂下新目標,為本國不同背景和文化之間搭建橋樑。身為因紐特(Inuk)領袖的西蒙曾出任外交官,也是第五位女性擔任總督。

她在就職後首次致詞時承諾,將幫助本國處理原住民遭不善對待的歷史問題,同時開辟前行的路徑。她並指出,和解不能單靠項目或服務來完成,而是一種需要日積月累和讓彼此了解的生活方式。

西蒙在講話中不時以因紐特語發言,她說﹕「為了迎接這一刻,作為總督,我將努力以睿智和深思熟慮的方式,把過去的緊張局面跟未來的承諾結合在一起。我們的社會必須共同承認讓大家感到遺憾的時刻,以及那些讓大家感到自豪的時刻,因為此舉為撫平傷痛、互相接納以及重建互信創造空間。在反映我們偉大國家獨特性和承諾的不同背景和文化之間,我將致力為此搭建橋樑。」她還談到需要應對氣候變化和氣溫變暖對北部的影響,以及她在上任後會致力解決心理健康問題。

由於公共衛生限制,獲准見證總督就職儀式的嘉賓只有44位,其中包括總理杜魯多。

更多加國新聞一
接種阿斯利康省民外遊 魁省提供額外劑mRNA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政府周一表示,省內居民如已接種過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且有意赴不承認此一疫苗的國家旅行,省府可提供一劑... 詳情
卑詩養殖場再爆2水貂染新冠
【明報專訊】卑詩省農業、食物及漁業廳昨日宣布,繼5月有水貂被驗出感染病毒後,一處被隔離的養貂場目前再有2隻水貂對SARS-CoV-2檢測呈陽... 詳情
逾6成12歲以上省民打齊兩針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廳周一(26日)公布本省於過去3天一共錄得267宗新冠病例,再有一宗死亡個案。雖然本省平均日增個案回升,但留醫人數沒有急... 詳情
研究:年輕人疫期受打擊最大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一項調查顯示,因失業、心理健康問題和本省支持較少,年輕人疫期遭受的打擊最大。 上述調查結果來自一... 詳情
銷毀客戶3000份臍帶血 儲存公司沒告知續收費
【明報專訊】一家號稱可以挽救某些人生命的幹細胞儲存公司,3年前有3千份客戶的臍帶血樣本被毀,但卻沒有告知客戶並還繼續收取客戶的費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