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09
    星期四

疫下恢復面授 西大學生會倡混合模式教學

[2021.09.09] 發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學生會(Simon Fraser Student Society,SFSS)指,過去18個月以來一直遙距上堂的學生一直期待返校,而大學現終於恢復面授上課,但如此疫情下,學生應該有選擇權,學生會倡求校方以混合模式教學。

SFSS指,大學3個校舍的學生昨日(8日)回校開始面授上課,但新冠個案上升、疫苗接種率停滯不前和Delta變種病毒個案急升,學生對於卑詩政府重開大學校園方法的信心程度是歷來最低。

學生會主席萊施(Gabe Liosis)說:「SFU學生喜見引入防疫措施,如課室口罩令和給未接種疫苗人士進行快速測試,但很多學生認為,在引入一些我們知道能夠在今秋確保學生安全的措施方面,卑詩的大學和省政府都有不足。」

SFSS自今年6月開始,一直有要求SFU管理層和省府引入措施,防止校園傳播的同時,也可公平地恢復面授學習。經過學生會持續與大學管理層及職員每月開會後,學生會提出多項可行和實在的解決方法去確保學生及教職員的安全。訴求共分3大類,分別是教學調整、公共衛生和精神及個人衛生。

學生會認為就教學調整方面,可與教職員合作支援混合教學模式、強制預錄講課和將強制性親身上課分數刪除。

至於公共衛生上,應在講堂內要求保持社交距離、在校園提供新冠檢測和設立接種疫苗診所。此外,學生會認為,應對校園內所有人下口罩令和疫苗令、定有徹底消毒計劃和改善班房通風系統。

在精神及個人衛生方面,學生會倡求更方便可向「無障礙學習中心」(Centre for Accessible Learning)索取服務,將障礙消取。學生會指,經過施壓後,校內已引入上述部分行動,但仍有很多未進行。

學生會公平和可持續性副主席哈達德(Marie Haddad)表示,若果學生可選擇接種疫苗與否,那他們也應該可選擇出席面授課堂,因此校方應引入混合模式,並將該模式列為優先。她也認為,不應強迫學生回校,不應強迫他們為了學業而健康冒險。

SFSS亦指,學生在過去18個月以遙距方式上課,並期待有一天可安全地返回校園上課,那天已來臨,而校方必須做更多去確保不會使學生冒任何不必要的風險。學生會批評,如SFU等專上學院只按省府指示做事,但省府又不願意給大學可自由引入超出省府指引的措施。

更多要聞一
倘誕少數政府會否再選 杜魯多含糊 各黨領說不
【明報專訊】五大聯邦黨領周四展開兩場正式辯論中的首場法語辯論,就提早大選、強制接種疫苗、醫療保健和氣候等議題各自據理力爭並攻擊對手,尋求在9... 詳情
2/3加人支持對華採更強硬立場
【明報專訊】根據民調機構Nanos Research的最新調查,接近三分之二受訪加拿大人希望下任聯邦政府處理加中關係時,對北京政府採取更強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