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4
    星期二

卑詩疫苗卡實施首日 食肆備平板電腦迎賓 客流未減
長者待適應新系統

[2021.09.14] 發表
列治文1+1餐廳的老闆Peter表示疫苗卡實施首日,餐館營運還算順利。(李安迪攝)
餐廳在一個消毒液站上安置平板電腦,方便員工掃描疫苗二維碼。(李安迪攝)
幸運海鮮酒樓將已下載核對程式的平板電腦,固定在帶位區的膠板上。(林莉莉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卑詩疫苗卡」(BC Vaccine Card)接種證明政策生效首日,本地部分餐館和娛樂場所紛紛對此表示支持。這些場所的經營者也表示,雖然商家和顧客在政策實施初期仍會對證明系統抱有疑惑,但當民眾慢慢熟悉系統後,將會讓顧客更有信心在餐館堂食。

列治文1+1餐廳的老闆Peter昨日接受本報訪問,表示餐館營運在疫苗卡的證明系統生效首日還算順利,雖然這個系統的確會為餐館運作帶來不便,但堂食顧客沒有因此減少,他也相信這樣的系統,會讓顧客在餐館堂食時更加安心,畢竟在這個政策實施前,不少人都會對鄰座的一個咳嗽產生一定程度的擔憂。

1+1餐廳昨日在等候進座的區域貼著「必須戴口罩」和「出示疫苗證明」的指示,同時也在一個消毒洗手液站上安置平板電腦,方便餐館員工掃描疫苗二維碼(QR Code)。

Peter又指,部分對電子設備認識不夠深的民眾,可能會在政策實行初期顯得手忙腳亂。

他舉例,昨日有部分年長顧客在被要求出示疫苗卡的時候,似會感到驚慌,可能是因為還沒適應這樣的檢查程序,但他相信民眾會慢慢熟悉系統。

Peter又建議年輕一輩,可以為身邊的長者構思方便提供接種證明的方法。他舉例,將縮小了的接種證明二維碼列印出來,並將其固定在如車牌等有效的身分證明文件上,便可方便長者同時出示接種證明和身分證明。

視頻鏈接: youtu.be/HNColtZMvfA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