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同樂運動會因疫延至2023 指有議員圖政治化活動

[2021.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原定明年11月在港舉辦的第11屆同樂運動會(Gay Games),將延期一年至2023年11月舉行,具體日期再公布。同樂運動會籌委會昨日表示,因應疫情及旅遊限制持續變化,海外參加者較難安排來港,認為延期可盡量讓最多人參與;籌委會又稱,有少數立法會議員試圖將活動政治化,令媒體失焦,但這些屬少數的反共融聲音,而他們是得到廣大市民、商界及其他議員的大力支持。

4年一次的同樂運動會,來屆原定2022年11月11至19日舉行,是亞洲地區首次取得主辦權,預料吸引來自100個國家或地區共1.2萬名參加者、7.5萬名觀眾。籌委會聯席主席林敏蕙表示,活動原意是想吸引更多不同地區參與,但變種新冠病毒變數太多,很多亞洲國家疫苗接種率不太高,或難以出國參賽,故約一個月前考慮延期。

有建制派議員早前批評政府不應支持同樂運動會,其中何君堯6月曾斥活動「有失體面」,形容有關的經濟收益為「污糟錢」,上月再批評活動是「披茼洏眭滌[狼」,質疑當局沒詢問國安委意見;經民聯梁美芬則指性傾向問題爭議極大,又憂有其他人透過活動帶來敏感議題。

林敏蕙稱,同樂運動會非政治組織,而是希望宣揚大同社會,「當我們逐步走向一個被恐懼、未知數和偏見衝擊的世界,2023年的同樂運動會將顯得更具意義」。至於「台灣同運會」早前決定不參加香港的同樂運動會,她說明白作為團體或有顧慮,但大會亦支持台灣選手以個人名義參與。

活動另一聯席主席Dennis Philipse稱,同樂運動會的真正使命,是提倡全民參與和「在多元中團結」的精神;延期有助妥善執行後備方案,將比賽安排到私人場地舉行。

稱性向議題爭議大 梁美芬否認施壓

梁美芬昨日向本報表示,早前言論並非施壓,而是反映市民意見,指香港是華人社會,同性戀議題具爭議,「香港社會有傳統意見、有開放意見,我認為這兩種意見是撕裂的」,認為運動會延期屬主辦方自行決定,她拒絕進一步評論。

更多要聞
7區議員「損特區利益」宣誓無效DQ 未如政府消息放風 「即時生效」意味不追薪
【明報專訊】政府昨晚宣布包括涉初選案的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等7名港島區議員宣誓無效,必須離任。據了解,政府DQ理據,包括指有關人物作出損害特... 詳情
12月立選料未通關 曾國嚏G研關口票站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12月舉行,民建聯陳克勤預計,屆時香港與內地仍未正常通關,關注港府會否在內地經貿辦或關口設票站,讓居內地港人投票。政制... 詳情
消防隊長:當日無被困報告 憑專業判斷逗留火場時間
【明報專訊】九龍灣淘大工業村迷你倉2016年四級大火,兩名消防員殉職,死因聆訊昨踏入第11日。時任高級消防隊長繼續作供稱,當日他沒有收到火場...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早前通過對「行為不檢議員」和「缺席議員」施加財政處分。政府提出修訂《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等3條法例,草案昨在立會三讀... 詳情
科委會倡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全日課須打兩針指引未改 防護中心:將審視建議
【明報專訊】特區政府於6月中起下調復必泰新冠疫苗接種年齡至12歲,至本周初錄得37宗心肌炎和心包炎,住院中位數5至6日,部分人心臟功能短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