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9.16
    星期四

美股收高 道指漲230點
國際油價攀升帶動油股

[2021.09.16] 發表
微軟在宣布增加股息及股票回購計劃後,股價上揚1.6%。

【明報專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結束數日來的連跌,漲236.82點,或近0.7%,收報於34,814.39點。標普500指數漲0.8%,收報4480.7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0.8%,收於15,161.53點。

摩根大通(JPMorgan)策略師雷克斯-布佳斯(Dubravko Lakos-Bujas)表示:「儘管近來有關經濟和商業周期動力下行的憂慮不斷,但我們仍對未來經濟強勁成長及經濟活動再次加速抱持信心。我們對股市前景保持正面的看法,並預期標普500指數年終會達到4700點,明年更會超過5000點。」

周三開盤前一些經濟正面消息有助於穩定投資者情緒。衡量紐約地區製造業的紐約聯儲銀行帝國指數(New York Fed's Empire Index)9月份為34.3,遠高於FactSet的18共識估計,也較8月份指數為高。

因預期經濟復蘇而受追捧的能源股周三因西得州中質原油(WTI)價格上揚而報漲。能源精選板塊SPDR ETF上揚近3.7%。埃克森美孚(Exxon)股價漲3.3%。

美國國庫債券孳息率上升令銀行股受益,花旗集團(Citigroup)股價漲2.4%,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漲1.1%。

與經濟重啟有密切關連的工業股周三也報漲,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和Caterpillar股價均上揚。微軟在宣布增加股息及600億元股票回購計劃後,股價上揚1.6%。

由於投資者對delta變種病毒可能令經濟復蘇受阻的憂慮上升,以及對聯儲局下一步行動的焦慮,股市本月以來一直處在恐慌狀態。

9月份一向是股市一年中最差的一個月份。根據CFRA,自1945年以來,股市9月份平均跌幅為0.56%。策略師表示,由於股市已連續8個月上漲,回調在即。道指9月份已下跌1.5%,標普500指數跌約0.9%,料將錄得自1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