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10.27
    星期三

可注射式記錄器 追查中風原因
素里醫院加西首試點

[2021.10.27] 發表
由雅培實驗室(Abbott Laboratories)研發的可注射式心臟監測儀。(素里紀念醫院提供)

【明報專訊】後天10月29日是世界中風日,素里醫院基金會將投入 2.5萬 元,在加國西岸啟動首個可注射式循環記錄心臟監測儀試點計劃。

這項為期6個月的試點項目將在素里紀念醫院(SMH)展開,將包含一個專門的護理團隊,針對高風險不明原因的中風患者,或經歷未知或未確定原因中風的24名患者開展研究。

可注射式循環記錄器是一種能夠連續記錄心律的心電圖(ECG) 監測設備,將通過注射方式,植入患者胸部區域皮下,不留任何傷口。整個過程只需五分鐘,一個基本的手術室即可完成。 與之相比,較舊的植入式循環記錄器體積更大,需要通過手術植入,整個過程超過 40 分鐘時間,並需要更專業的手術空間,且還會導致更多患者不適。

素里紀念醫院的首席心臟病專家 Tarun Sharma 醫生說:「使用這些可注射式循環記錄器的好處是,可以允許我們持續監測可能導致中風的異常心律或心律失常。它可以無線、遠程、跟蹤記錄長達三年時間,並能夠幫助醫生更好地診斷中風原因。」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